不支持Flash

朱广沪将入国足选帅组 将总结失利经验以资后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9日06:24  信息时报

  时报讯 下周二,前中国队主教练朱广沪亚洲杯之后将首次正式在媒体的视线中亮相,足协已经通知他参加下周二召开的足协教练委员会,这次会议将讨论国足下一任主教练的人选。

  亚洲杯结束之后,朱广沪和家人一起去了国外度假,一方面是为了缓解一下失利之后的失落情绪,另外一方面也是逃离媒体的视线。亚洲杯的失利让朱广沪感到非常的失落,经过这段时间的休假,老朱的情绪有了起色,不过回到国内的他还是尽量避开一切媒体记者的采访。

  之前曾经传出消息是朱广沪有意出任国足的助理教练而被足协拒绝。一名足协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足协拒绝朱广沪的请求并非是因为他的水平不行,而是出于其他一些方面的考虑。“朱导通过这几年国家队执教,他已经成为了目前国产教练之中最为与世界接轨的教练。但是国家队毕竟刚刚惨败,如果在这个时候让老朱再进国家队执教那就容易出现一些其他的问题,另外足协领导希望培养优秀的青年教练。”

  此前,谢亚龙透露在

世界杯
预选赛
资格赛之前将会确定国家队主教练的人选。这次选帅的标准有两个:第一,杜伊推荐的人选;第二,在今后工作中将很大程度上受制于杜伊。因此,足协计划在下周二召开一次足协教练委员会讨论国足主教练人选,包括马克坚、徐根宝都等将出席这次会议,足协也在第一时间通知了朱广沪让他参加这次会议。对于出于什么样的考虑让朱广沪参加这次会议,一名足协的工作人员给出了解释。“朱导的经验、包括教训都是新一届国家队需要借鉴的。这次我们在亚洲杯上没有进入四强,其中的一些经验教训必须搞明白,也可以给选帅提供一个比较好的参考标准,而老朱对于这些问题是最有发言权的。”

  按照足协设想,未来的国足教练组将采用3+1的模式,一名外籍主帅带3名中方助理教练。洋帅人选主要来自杜伊的推荐,为此足协已拒绝美洲杯智利队主帅戈麦斯的主动示好。3名助教人选方面,黎兵、陈金刚和李霄鹏呼声很高,谢亚龙将利用考察女足测试赛的机会,分别在成都和天津与黎兵和陈金刚进行沟通。目前,正在香河参加教练员培训的李霄鹏只要拿到毕业证书,肯定会成为国足助理教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