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足协制定三种方案 沈祥福成中方教练组长热门人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09:44  足球-劲体育

  记者肖良志报道 杜伊正在度假,洋帅踪迹不定,中方组长一团迷雾,足协不得不三种方案应对10月8日即将开始的资格赛:在杜伊同意的情况下率混编队征战资格赛;洋帅到位后,在中方教练组长的协助下指挥国家队完成比赛;中方教练组组长指挥国家队完成比赛。目前,足协基本确定正宗国家队出战资格赛。

  中国足协官员坦言,目前的局势很混沌,因为不知道外籍教练能否在9月底到任。因此,现在必须将各种可能的情况考虑在内。第一种方案就是曾经和杜伊协商过的方案,即由杜伊率混编队征战资格赛。杜伊拒绝国奥队为主征战资格赛,在外籍主帅实在难以到位的情况下,杜伊还是最佳选择。由于他曾经在去年12月份的多哈亚运会上率亚运队出征,对一些超龄球员有着比较直观的认识,由国奥队的精英和超龄球员精英组成的混编队出战,应该是个不错的选择。不过,杜伊一直不想承担国家队的任务指标,混编队出战缅甸存在较大的风险,这是杜伊最为忌讳的。一位知情人士说:“杜伊之所以不接国家队和不让国奥队出战世界杯预选赛,就是因为他知道国奥队的实力不够,也清楚一旦世界杯预选赛打不好会影响国奥队的执教以及奥运会,因此他不愿意接。除非中国足协不考虑资格赛的结果,杜伊才有可能率队去打资格赛,但是足协也可能拿世界杯预选赛的资格开玩笑啊。”

  8月7日,谢亚龙和南勇轮番游说杜伊,才让他答应了总教练的虚职,现在看来让杜伊率队参加资格赛的可能性比较小。果真如此,“混编队”出战资格赛的几率也在逐渐降低。一位在国家队工作多年的人士说:“

世界杯
预选赛
的备战计划要早定,受亚洲杯兵败的影响,国家队应该尽早组建,正派国家队打资格赛其实最合适,主要是为了让新一届国家队找到感觉,为明年的小组赛做好准备。参加奥运会的不是混编队,打世界杯预选赛也不是混编队,所以最好别用混编队。如果杜伊不带队,混编队就别考虑了。”

  第二种方案现在的难度也在加大,除非中国足协从熟悉的外籍教练中聘请一位,否则很难说在9月底就一定能找到外籍主帅。这个方案也是不得已的,因为杜伊推荐的教练不排除有适合

中国队主教练的可能,中国足协的自选也有在9月底完成的几率,因此这个方案必须考虑。如果外籍教练果真到位,则他肯定希望真正的国家队出战资格赛。由于外籍教练还无法认清队员,中方教练组组长将会协助他完成资格赛的指挥。

  第三种方案实际上和第二种方案相连,无论是外籍教练到位还是不到位,最终完成资格赛指挥的可能都是中方教练组组长,因此这个中方教练组组长最为重要。在诸多选择中,沈祥福越来越突出,一方面国家队的中坚力量大多都是他执教国奥队时的球员,加上他是米卢的助手,对李玮锋、邵佳一、韩鹏、季铭义等所有中超和海归球员都非常熟悉,组队参赛不是问题。惟一的缺憾就是沈祥福正在广州队冲超,而且他本人是否愿意到国家队也是未知数。有的足协官员说:“沈祥福当组长绝对是合适的人选,至于他在广州队执教,我相信他肯定能够率队提前冲超,那时候就不存在问题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