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足协总结朱广沪五宗罪 掌控力不足排兵布阵看不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09:24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王关报道 15日上午,足协全体人员在8楼会议室召开了亚洲杯总结大会,会议围绕两个议题来进行,一是通过亚洲杯的失利,找到中国足球屡战屡败的原因,并找出解决办法,争取在国家队打世界杯预选赛的时候不再出现相同问题;二是商讨下一阶段足协的工作,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和看法。

  会上对亚洲杯进行了全方位的总结,包括情报资料、后勤保障、足协工作等与征战亚洲杯相关的方方面面,其中也谈到了主教练朱广沪的五点责任。总结中也对朱广沪在亚洲杯上的表现进行了剖析,对他在球队掌控能力、判断力、排兵布阵、精神面貌以及管理上五个方面的问题总结了教训。

  首先朱广沪对球队的掌控力不足。在亚洲杯比赛进行期间,朱广沪已经对球队难以掌握,很多队员也反映了朱广沪执教中出现的问题,“在球队在大赛上的把握,朱广沪缺乏一定的经验”。无论是场上还是场下,队员们已经对朱广沪不信任,这使得队伍已经不在他的掌控下,导致比赛表现出来的水平大打折扣。而在比赛中,包括他的战术思路上,队员们没有真正地贯彻下去,这使得教练员的布置在场上的执行出现了偏差,这最终导致了球队的失利。

  其次是朱广沪缺乏对比赛的判断力,包括比赛对手实力的分析,以及出线形势等等。例如对

马来西亚队时,对手实力较弱,但是“比赛打得很紧,结果两名主力队员吃到黄牌”,这造成了第三轮被淘汰的后果。同时对对手实力的判断有失误,在确定战术时与实际场上的情况有误差,这些原因导致了整体战役上的失败。

  再次是排兵布阵上的问题。特别是在小组赛第三场比赛中暴露得较为明显,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比赛上,朱广沪没有安排前两场表现出色的王栋首发,又安排董方卓担任边前卫位置,但是在

中国队再次面对打平就可以出线的局面,而且比分依然是0比0时,上半时就换下前两场比赛中有良好表现的毛剑卿。足协方面认为“这不是一支球队应该有的问题”。

  第四点是精神面貌上也没有得到改观。从第一场直到第三场小组赛,国家队的精神面貌表现得很低迷,没有更好地表现出来。特别是在第二场对伊朗和第三场对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比赛中,中国在2比0领先后的表现患得患失,缺乏与对手一拼到底的气势,表现得较为保守;在与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比赛中,即使球队比分落后,中国队也没有破釜沉舟扳平比分的勇气,朱广沪未能在作风和精神面貌上给中国队进行改变。

  最后一点是,朱广沪未能在管理上做好工作。例如队员们就寝查房时,总有一些队员没有入睡;在集训中,国家队都安排了早餐,但是朱广沪到了大赛上却取消了早餐,给队员们睡到自然醒,这样的安排打乱了队员们作息时间,在管理上未能起到很好的作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