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家队中方教练组将率先组建 1+2模式李霄鹏被留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09:03  足球-劲体育

  记者肖良志报道 在外籍主帅一时难以定夺的情况下,国家队中方教练组将率先组建,目前可以考虑的模式是“1+2”,即一名中方教练组长加上两名中方教练。如果世界杯预选赛需要补充人选,则中方教练组模式变为“1+3”。

  目前,足协确实一直在考虑中方教练组的人选,其中,李明、黎兵、马林、李霄鹏等的确是重点考虑或者被推荐的人选。担任实德俱乐部总经理的李明最先婉言谢绝了足协的邀请。此前在国家队担任管理人员的李霄鹏将被留用,不过在李小鹏取得A级教练员证书前,只能是管理人员。

  马林和黎兵是被重点推荐的对象,两人最大的问题就是他们都没有任何执教国字号球队的经验。不过谢亚龙和蔚少辉将从重庆赶往成都一直到8月20日才能返回北京,和黎兵接触的希望较大。一位教练委员会的成员说:“此前召开过多次教练委员会会议商讨国字号教练的问题,我们曾经提出过很多的意见和建议,包括教练的经验以及是否在一线执教等等,但是足协很少听。事实证明,朱广沪以及此前在亚青赛、亚少赛等大赛中失利的教练,都是因为没有经验和率队参加国际大赛经历造成的,这次一定要慎重,要让选中的教练来了就能用,而不是培养他们。”因此,究竟谁是除了李小鹏之外的另一个中方助理教练,现在谁也无法断定。

  其实,最难选的还是“1+2”中的那个1。本来杜伊推荐的是贾秀全,但是贾秀全和足协都不希望这样。从配合外籍主帅的工作以及管理和带队的角度考虑,这名中方教练组组长必然有着较高的业务能力和丰富的国际大赛经验,还要有与外籍教练配合成功的基础。吴金贵、殷铁生、沈祥福等人都出现在了足协官员的脑海中。实际上,教练委员会一直反对国家队是下岗教练的“收容所”,而好教练都在一线执教,的确给足协找人带来很大的难度。一位知情人士说:“再等等吧,中方教练组组长必须是一位让其他教练都服气的人选,绝对不能再到

世界杯
预选赛
这样重大的赛事中去交学费。我们也在考虑从在一线执教的教练中去挖,但不能操之过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