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足协内部总结亚洲杯:找问题远比国足选帅要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02:36  京华时报

  

足协内部总结亚洲杯:找问题远比国足选帅要重要
总结亚洲杯失利原因,重组国足,对于国足领队蔚少辉而言任重道远。 CFP供图

  本报讯 (记者朱煜明)昨天上午,中国足协召开内部工作会,对国足亚洲杯的失利进行总结。会上,谢亚龙听取工作人员的意见后表示:“在国家队重新组队之前,一定要明白究竟输在哪里。”

  以往国字号队伍的总结都在部门内部进行,然后再向足协领导汇报。昨天的总结会是足协首次采取内部公开的方式进行,谢亚龙、南勇和薛立三位副主席均到会。对于开会的原因,一位足协人士透露这是按照谢主席要求召开的:“我们在重新组建国家队之前,必须要明白我们究竟输在哪里?为什么每次大好形势下却输得一塌糊涂,这不只是简单的人员责任,必须把问题搞清楚,否则以后还会遇到类似问题。问题的症结我们必须找出来,这远比选帅要重要得多。”

  在这次会议上,一位老同志的观点得到大家认同:“

中国足球不能急于求成,更不能寄希望大跃进式的飞跃,应该按照一个长远目标稳定发展。”谢亚龙对会议效果感到满意,由于下午他要赶往重庆,因此建议在合适的机会继续召开总结会,深挖中国足球存在的问题根源。

  国足同时寻觅洋帅本土助教

  本报讯 (记者朱煜明)在中超赛制和两级国家队组队方案确定后,国足选帅工作已进入议程。足协已明确本土助理教练和外教同时寻找的基本思路。

  对于国足选帅的问题,足协领导基本明确了同时寻觅的方案。中方教练方面,足协基本圈定了几名中生代人选。朱广沪时代的助教中,除李霄鹏外其他人都将离开,目前李霄鹏正在香河参加教练员培训班以获取A级教练证书。其他几位人选包括陈金刚、马林、魏克兴和黎兵,足协希望从培养年轻教练的角度来重点栽培。据悉,马林是目前呼声最高的人选,因为某位足协高层曾提出,希望找一名前锋出身的助理教练,来改善国家队门前把握机会能力差的缺点。

  外教方面,国足新主帅的薪水不会超过杜伊的35万美元。目前足协手头上的候选人中,福拉多占据主动。据悉,熟悉中国足球情况的福拉多所报的年薪只要15万美元。不过,目前福拉多在科威特的工作合同还没结束,这是一个棘手的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