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选洋或选土全都还没定 国足选帅工作至今还没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01:50  北京娱乐信报

  自从几天前将“大国家队”的概念部分否定之后,中国足协又重新开启了为国足选帅的工作。不过,从记者了解到的情况看,尽管足协有意为国家队选择一位水平不俗的洋帅,但迫于仅仅可以开出30万美元的年薪,这一美好愿望似乎并不容易实现。

  

选洋或选土全都还没定国足选帅工作至今还没谱

  

中国足球一团糟,足协副主席谢亚龙一脸惆怅。“龙王”是为国足帅位而忧,还是为其他什么在发愁?

  【足协动作1】

  选洋或选土 全都还没定

  目前足协内部已经初步达成了共识,即国奥队专心备战明年的奥运会,而国家队级别的世界杯

预选赛则继续由国足单独组队,以相对独立的教练组以及全部成年球员组成。这样一来,就必须选择一位可以独立完成国家队主教练工作的教练担起主帅重任。

  然而,在选择这个国足主帅的问题上,足协内部出现了比较大的争议:如果选择国内教练,的确在日常的管理上,足协会比较方便管理,但国内教练的水平并不见得会高出朱广沪;可如果选择洋帅,足协却迫于手头紧张。据悉,目前足协已经有了一个洋帅聘任的薪金标准——30万美元左右,以这样的薪金水平,要想聘请有丰富大赛经验的高水平洋帅,几乎是“天方夜谭”。

  昨天,一位参与国足选帅的足协官员对记者说:“30万美元,很难想象会请来一个什么样的外籍教练,与其找来一个水平一般的洋帅,倒不如在国内教练中找一个敢于挑重担的教练。不过,有了朱广沪失败的教训,恐怕没有谁会愿意接过这个‘烫手的山芋’。”

  

  【足协动作2】

  先总结上届 再讨论下届

  “其实所谓的选帅,至少到现在为止还没有真正开始,因为上一届国足的总结还没有结束。”昨天,谈到新一届国足的重组,尤其是以选择主帅为起点的重组工作时,国足领队蔚少辉说。

  虽然眼下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的资格赛给国足留下的时间已经不多,但国足的重建却远没有想象中的那么迅速,在谈到重组国足问题时,蔚少辉说:“先把上一届国家队的事情总结完了再谈新国家队的问题。至于选择新帅,至少从现在看,我们并没有开始实质上的动作。”而按照蔚少辉的介绍,“老”国足最后的总结,要在一周之后进行,届时,朱广沪以及整个国足教练班子都将参加这次会议,对过去的这届国足进行一次彻底总结。

  在这次总结会议结束之后,朱广沪的这届国足将成为历史,而新一届国足的重组也将会在这次会议之后开始。

  

  相关新闻

  主帅未定 助教先选

  从昨天开始,关于“前

辽足主帅、老国脚马林有望出任国足执行主帅”的消息广为流传,可记者从中国足协了解到的情况却并非如此,马林的确是个候选人,但不是执行主帅的候选,而是助理教练的候选之一。

  据悉,足协考虑他既是上世纪八、九十年代著名的国脚,又在退役后有一定的执教经验,所以将他列为新国足中方助理教练的一个候选。在这份候选名单中,不仅有马林以及李霄鹏和李明,还有黎兵、魏克兴。

  信报记者 郭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