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选新帅不愿出高价 足协:新帅年薪不能超杜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23:45  北京晨报

  年薪难超杜伊

  名帅望而却步

  在“大国家队”的建议被推翻后,中国足协不得不加紧了选帅进程。因为国家队在10月份就要打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的资格赛了,但中国队却陷入了尴尬境地:目前球队还没有主教练,甚至连主帅人选都还在商酌中。

  年薪不能超杜伊

  在“大国家队”的构想被推翻后,中国足协已经召开了一次关于选帅的工作会议。杜伊肩挑国足、国奥队的想法也被塞尔维亚人坚决否决。虽然杜伊推荐给足协几个人选,但是从现在的情况看,这几人成为国足新主帅的几率很小:曾经在中国执教过的皮科科维奇和福拉多以另一种身份返回中国的可能性几乎不存在,如果连图拔都无法进入足协的法眼,那么这两名在中国联赛没有取得过巨大成功的主帅更加不可能。至于波波维奇和利亚列贾,一个年近八旬,一个在中国没有知名度,恐怕更难担重任。

  其实从现在的情况来看,国足主帅的选择面并不大,因为足协方面已经定出基调:新任主帅的年薪不能超过杜伊,即年薪在50万美元以下。这个决定也让很多知名教练望而却步。

  本土少帅受重视

  洋帅何时确定还是一个未知数,不过足协方面已经开始着手组建新一届国家队的中方教练组。据了解,马林、黎兵等人都进入了足协的考察范围。

  作为中方教练组的人选,足协决定首先要考虑教练的人品,其次,要重点培养年轻教练,为

中国足球的长远发展做努力。人选虽然不少,但是最终能成行的恐怕不会太多,黎兵现在正担任成都谢菲联主教练,李明则忙着实德俱乐部的工作。大连少帅马林现在入选教练组的呼声很高,不过马林自己表示,目前并没有相关部门找他谈过这个问题,因此自己在这一“敏感时候”也不好多说。

  现在也可以看出,中国队新一任教练组的组建工作目前仍无头绪。时间不等人,如果因为选帅问题的耽搁导致中国队的

世界杯亚洲
预选赛
资格赛成绩不佳,那么足协将又一次“忽悠”了中国足球。

  晨报记者 周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