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领队:不能总在痛苦中找原因 现在没资格道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01:21  新京报

  ■ 对话

  本报讯 国家队新教练班子还没重新组建起来,领队蔚少辉目前的工作就是为重新组建国家队做准备。昨日下午,他在办公室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新京报:现在的工作重心是什么?

  蔚少辉:作为国家队领队,当然还是为组建国家队做准备。无论什么时候,我们的工作是不能停止的。

  新京报:新国家队什么时候组建?

  蔚少辉:先把上一届国家队的事情总结完了再谈新国家队的问题。十天后将进行最后的总结。

  

新京报:你对亚洲杯上的失利怎么看?

  蔚少辉:我和所有人一样,都非常失望,我们输掉了一场不该输的比赛。不是对方打败了我们,而是我们自己打败了自己。乌兹别克斯坦队已经订了回程的机票,他们的领队都向我道别了。不能说领导不称职,我认为领导都合格,输球不是某一方面的单一问题。

  新京报:你如何化解压力?有没有总结自己的问题?

  蔚少辉:压力肯定有,不但我有,谢副主席(谢亚龙)和南副主席(南勇)都有,而且比我更大。至于总结,这是肯定的事情。我的工作没做好,我就想为什么没有提醒李玮峰和郑智别得黄牌。

  新京报:朱指导和你联系了吗?

  蔚少辉:联系了,他现在在上海。快六十的人了,我也劝他。但是没用。我同意徐根宝的两句话,一是这就是命,二是你要承认失败。没有办法,国家队主教练就要承认失败。这是位置决定的。

  新京报:朱指导和很多队员都道歉了……

  蔚少辉:我觉得我们现在没有资格道歉,应该把眼前的工作做好,不能总在痛苦中寻找原因,眼泪在这个时候是没有用处的。

  采写/本报记者 张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