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足协新决定重建国足 杜伊一肩双挑计划落空继续选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08:05  大河报

  小何

  本报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消息中国足协在驻地召开工作会议,在会上足协确定新一届国家队将在近期重新组建。足协取消了杜伊科维奇一肩双挑的计划,新任主帅将在近期开始选拔,已经提上工作日程,而杜伊的身份依旧是国家队顾问。

  中国足协酝酿的关于“大国奥队征战世界杯”的设想在面对舆论和社会的一致反对之下即将迎来和中超南北分区一样的结果。在杜伊科维奇回国休假长达45天的现实之下,中国足协已经基本放弃了让杜伊统领大国奥队参加世界杯的初衷。

  国家队领队蔚少辉已经开始筹划10月8日的世界杯资格赛和明年南非世界杯

预选赛的前期准备工作,这其实已经是一个明显的信号。相关人士表示,总局和足协酝酿的用大国奥队参加世界杯预选赛的方案遭到外界无情的鞭笞和批评,专业人士对此也纷纷向总局谏言。“一旦奥运会和世界杯双双折戟,那么中国足球将遭到史无前例的批判。必须保证奥运会和世界杯两条腿走路,但是在具体的执行中,国奥队明年将肯定是中国足协的工作重点,如同今年的重点是亚洲杯一样。”

  本月15日,谢亚龙将和蔚少辉一行前往重庆参加16日下午在此举行的

东亚四强赛新闻发布会,谢亚龙选择国家队领队蔚少辉同行也是向外界说明了中国足协意欲重建国家队参加南非世界杯预选赛。

  目前可以确定的一点是,新的国家队将不会有国奥队队员的身影。诸如周海滨、毛剑卿、朱挺等人明年主要的精力将投身国奥队集训的系列热身赛中。杜伊科维奇此举主要是为了在奥运会前尽快打造球队主力阵容。至于郑智、李玮峰等超龄球员,则需要往返奔波于世界杯预赛和国奥队的部分场次的比赛和集训中,尤其是奥运会前的三个月集训。

  按照新一届国家队的计划,国庆期间国家队将进行集中,备战10月8日同缅甸国家队的世界杯资格赛。此后,国家队将转赴澳大利亚悉尼,备战同澳大利亚国家队的友谊赛。至于原定10月17日在美国洛杉矶同

墨西哥国家队的比赛,目前尚未最终确定。

  来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