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杜伊明确反对8个月长训 希望能在奥运会前安排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09:54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蕾仕北京报道 在杜伊离开北京回国前,总局对明2008年联赛处理意见尚未公开,杜伊对08年中超联赛“南北分区”的消息一无所知。但即使在塞尔维亚,已经身为国家队总教头的杜伊还是很快听说了这一消息,正在家里休假的杜伊坐不住了,他专门向足协官员询问相关规定,并明确表示“反对长期集训,希望能在奥运会前安排联赛。”

  总局要求明年奥运会前1月至8月不能安排中超联赛,而把所有八个月时间都留给国奥队集训,对此经验丰富的杜伊深感不安,他表示:“队伍长期集训会产生很多矛盾和问题,这是足球规律,我们不可能回避”。在杜伊上任后,几次有问题的欧洲之行都是在长期集训之后,这让杜伊对长期集训有所顾忌。

  其实杜伊并不是在得知明年8个月集训后才有此番表态,在刚刚结束的四国赛上有一个细节足以说明杜伊对长期集训的态度。国奥队最后一场对阵朝鲜队,在来到赛场后休息室,杜伊对队员做最后的战前动员时说了以下这番话,“这是我们这次四国赛最后一场比赛了,只要赢下朝鲜队我们就是冠军。在过去两个月的长期集训里,我看烦了你们,你们也看烦了我,那好,我们就赢下朝鲜队,然后回家休假。”他甚至拿结束长期集训后的休假来刺激队员打出状态,这足以说明杜伊对待长期集训的态度。

  总局在制订的计划中,对1月至8月不能打中超联赛十分明确,足协方面本来希望在总局规划中超联赛赛程前能把主教练杜伊的意见考虑进去,但是总局强行制订出这样一个条条框框最终逼得谢亚龙和南勇在无奈之中只好接受。本来总局是希望能给国奥队足够的时间,但是奇怪的是在决定前甚至未能征求一下杜伊的意见,这就令人不解了。

  本来国字号队伍长期集训历来是一个难以打出成绩的举动,从戚务生到沈祥福,几乎每次长期集训都带来战斗力下降,队员状态难以保证,而且在长期集训中,教练与队员之间以及队员与队员之间的矛盾难以调和,一名国字号老领队也表示“长期集训将使队伍丧失团队精神,最终无法在比赛中表现出最佳的状态”,这是足球运动的基本规律。

  米卢执教时期,阎世铎就曾提出将留出几个月时间给米卢集训,但是米卢同样也提出了反对意见,他在十强赛前的集训前要求足协安排几轮甲A联赛让队员找到比赛状态和感觉,足协最后采纳了米卢的意见,事实证明米卢的建议和安排是正确的。

  同样杜伊作为有经验的老教练,也意识到八个月集训的坏处,他明确反对的态度也是一名世界级教练的职业经验,况且摆在他面前的还有240天超长集训该如何安排,这也将成为一个很大的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