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杜伊摇身一变一统国足国奥 总教练带来两大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17:28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立)杜伊被确定将出任中国足球的总教练。昨天,中国足协在北京召开会议,确定了国足将以大国家队方式组建的方针,杜伊将担任大国家队的总教练,国足和国奥依然同时存在。国家队方面则再设一名执行教练,具体人选还未确定,但这个人选基本倾向于国内教练。目前这个方案已经上交体育总局,如果没有太大意外,杜伊将在10月份成为国足总教练,带领球队打响世界杯亚洲区资格赛首场比赛。

  昨天下午的会议,杜伊和朱广沪两人均双双缺席,杜伊是由于返回国内休假,朱广沪则仍在国外散心。谢亚龙、南勇、杨一民以及国足国奥的领队均出席了此次会议。由于两位关键人物均未现身,因此双方教练组成员被通知在家进行相关材料总结。至于国家队执行教练的人选,目前还没有确定,虽然杜伊科维奇力主贾秀全入主国家队担任执行教练,但这还需要足协进行进一步的讨论才能确定。J148

  总教练带来两个问题

  问题一谁出任执行教练

  考虑到国足首场比赛将在10月就打响,因此并没有留给足协多少时间选择合适的外籍教练来给国足拔高。在杜伊兼顾国足和国奥两队的前提下,国足自然需要一位执行教练来对球队进行管理。

  至于人选问题,杜伊比较倾向贾秀全,但是足协内部对于贾秀全的反对意见比较大。另一个据称可能性比较大的人选是吴金贵。在执教

申花队期间,吴金贵一直崇尚攻势足球,获得了2003年联赛冠军和2005年联赛亚军。此外,他辅佐过6名外教。因此,拥有科隆大学足球硕士学位的吴金贵也很有可能再次回到国足。

  问题二联赛怎么办

  在国足和国奥变成大国家队后,联赛将面临风雨飘摇的处境。就在昨天的足协会议上,足协提出了在2008年中超联赛中实行南北分区制,并且有可能实行跨年度的比赛说法。虽然目前这些都还只是在探讨阶段,但是据了解,明年的中超联赛确实可能取消升降级,或效仿CBA的南北分区制,或改打赛会制。

  本报记者李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