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总局态度强硬杜伊挂帅大国家队 双挑征战偏重国奥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12:57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陈海翔报道

  中国足球似乎一直走在一个轮回中。昨天,中国足协在北京驻地召开了国字号球队的工作会议。在这次会议中,足协讨论了未来国字号球队的组队方针,即推行大国家队的组队方式,仍设国奥和国家队两支球队,由杜伊担任总教练,国家队方面则再加设一名执行教练,具体人选则还未确定。

  在这个方案出台之后,几乎所有人的第一反映就是,杜伊似乎成为了中国足球的另一个霍顿(1999年的国家队和国奥队主帅),至于杜伊的结局是否会和当年的霍顿一样悲惨,就只有时间能够证明了。

  体育总局态度强硬

  谢亚龙、南勇、杨一民以及国足和国奥两队的领队都出席了昨天的会议。在这个会议上,足协传达了体育总局高层的态度,即推行组建大国家队的方式。国家队和国奥队由杜伊担任总教练,但杜伊的主要工作仍是国奥队,不过对于国家队的训练方针有权进行干涉。

  据悉,总局方面这次态度相当强硬,根本不容足协方面商议,尽管足协方面提出了诸多理由,杜伊本人也提出所谓“一个屁股不能坐两把椅子”的理由,但总局方面的决议已经无可更改,这就意味着杜伊成为大国家队主帅成为最终的现实。

  事实上,杜伊升格为大国家队主帅的事宜早在国奥沈阳四国赛时就已经确定,原本杜伊还打算在回北京后与总局领导最后商议,但回到北京之后杜伊并没有得到与总局方面当面沟通的机会。鉴于这名国奥队教练目前已经回国休假,因此他对于体育总局和足协这一决定的态度尚不得而知。只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杜伊将不太可能率领国家队出征10月的

世界杯
预选赛
资格赛。

  大国家队偏重国奥

  按照总局和足协方面的意思,未来的大国家队将由杜伊领军,杜伊会拟订一份三四十人的大名单,同时设立一队两组,即国家队和国奥队依旧同时存在,并确定一名中方教练组组长为国家队方面的执行教练。只不过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国家队和国奥队同时存在只是名义上的,总局方面更看重的是国奥队,国奥队能否获得更多的比赛机会,国奥球员能否得到更多的锻炼才是关键。反过来说也就是国家队在某种意义上已经退居次要地位,一旦有国家队比赛,只要对手不是很强,比赛不是特别重要,那么国奥队球员就会获得更多的锻炼机会。

  现在存在的惟一问题只剩下了由谁来出任国家队执行教练。在回国之前,杜伊曾经提议由贾秀全出任国足执行教练,但是这个提议立即遭到了足协和足球元老们的一致反对,他们认为前者在国青队中的表现已经证明了他是一名“失败”的教练。因此,谁出任国家队执行教练这个问题依旧悬而未决,只不过根据足协的意愿,坐上这个位置的应该是一名本土教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