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蔚少辉:重塑国足形象从下场开始 阴沟翻船绝不可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12:38  足球-劲体育

  记者肖良志报道 10月8日,2010年南非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资格赛就要打响,中国队和缅甸队一起开始世界杯的征程。国家队领队蔚少辉在谈到如何打主客场两场比赛时说:“不管对手是谁,国家队都会全力以赴,绝对不允许阴沟翻船。从现在开始就要为上届国家队还债,但是今后我们不能总这样还债还下去。”

  在亚洲杯惨败之后不到三个月就迎来资格赛,心理遭受重大创伤的国家队将经受考验。一直在反思亚洲杯的国家队领队蔚少辉非常不服气,他认为中国队应该具备冲击世界杯的实力:“上届世界杯和这届亚洲杯都没有小组出线,的确给中国足球造成了巨大的困难。我们要敢于承认这些失败,敢于面对面临的这些尴尬。从10月8日打缅甸开始,我们要把坏事变成好事,做好一切准备,漂亮地打好资格赛,然后以更好的姿态和精神面貌迎接明年2月份开始的小组赛。”

  外界对国家队普遍失去信心,甚至有人称打东南亚球队阴沟翻船不是没有可能。对此蔚少辉说:“这些都是自己吓唬自己,是没有自信的表现。不管前面发生了什么,如果我们连资格赛对阵缅甸队都打不好,干脆别干了。绝对不允许阴沟翻船,重塑国家队形象就从这次打缅甸开始。”蔚少辉强调,输掉亚洲杯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就此输掉了球队的信心。

  

世界杯
预选赛
中国队
重拾自信的机会。蔚少辉和国家队相关人士一直在考虑如何打好世界杯预选赛,他说:“我的想法是,2008年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绝对不能出事,必须小组出线,不能再出现2004年11月17日小组都不出线的情况。至于出线之后十强赛的前景我在这里不敢保证,但是凭借我们的实力,只要教练组织好了,我们应该有机会冲进南非世界杯。因此,从现在开始,我们就要为明年的预选赛做准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