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足协压住国奥升级 仅周海滨一人具备国足绝对实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10:47  足球-劲体育

  记者肖良志报道 杜伊双挑国家队和国奥队,中国足协在最大权限范围内顶住了“以国奥队为主出战所有比赛”的压力,“大国家队”继续一队两组,各自完成不同的任务。

  在朱家军兵败亚洲杯之后,总局领导要求中国足协以国奥队为主组成一支球队征战世界杯资格赛和后面的预选赛。中国足协领导表示,08国奥队这批球员应该是2014年世界杯时的中坚力量,他们还无法承担冲击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重任,世界杯预选赛应该让国家队去完成。由于08国奥队的奥运会前四任务非常重,国家队在集训和比赛期间将不会征调国奥队的任何球员,而是由纯粹的国家队去完成,这样国奥队就不用再受到人员不整的困扰。不过,按照总局的要求,像10月份的资格赛这样对手实力不太强的比赛,国家队可能会征调一些国奥队的球员参加比赛,让他们尽快成熟起来。

  由于

世界杯
中国足球
的影响实在太大,总局在听取了中国足协的意见和建议之后,基本同意了中国足协的“大国家队计划”,要求他们尽快制定计划上报总局。8月6日晚上,忙了一整天的谢亚龙很晚才回家。总局希望足协今后处理好国家队和国奥队比赛的关系,确保国奥队整体的集训和比赛,不要再出现以往那种国奥队阵容严重不整的情况。至此,总局最初提出的国奥队直接升级国家队最终被大国家队取代,中国足协保住了“两条腿走路”。一位知情人士说,在08第一位的前提下,中国足协必须考虑大局,应该说“大国家队”是足协力争的结果,即便如此足协领导也承受了巨大的压力。

  中国足协部分官员告诉记者,两条腿走路是正确的。从国奥队的比赛以及国奥队球员在国家队的地位来看,08国奥队中能够具备国家队绝对实力的球员并不多,也就是周海滨一个人。一位业务精通的官员甚至说:“按照我的观察,08国奥队中根本就没有哪个球员有资格在国家队占据绝对地位。国家队少了周海滨和毛剑卿,主力阵容不会受到损失。征战亚洲杯的国家队最强阵容差不多是最好球员的80%,如果再加上安琦、肖战波、杜震宇、徐云龙、刘健等人,国家队的实力会更强。因此,国奥队绝对不能取代国家队。”

  亚洲杯上除了周海滨和毛剑卿在一两场比赛中踢得不错之外,在和强队较量中还缺乏磨炼。因此,足协领导再外行也不会把世界杯和奥运会全都押宝在国奥身上。一位足协高层说:“都是因为亚洲杯没有打好,现在要做的就是在大国家队的基础上如何经营好两支球队。特别是国家队,在外围赛上要用成绩和表现来树立信心。否则,大家就会支持国奥取代国家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