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老国脚请愿:还我世界杯 让国奥打资格赛不公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10:36  足球-劲体育

  记者袁野报道 虽然杜伊一肩双挑几成定局,但是杜伊到底是带领国奥加超龄球员去打资格赛,还是单独组建新国足来从头至尾打完整个世界杯预选赛,还是个问题。几乎所有老国脚都认为,足协还是应该组建一支完整的国家队来打世界杯预选赛。

  让国奥打资格赛不公平

  面对缅甸队这样的对手,中国足球确实没必要讨论能不能通过的问题。对此,国家队队长郑智就明确表示,打缅甸队,如果我们再谈论有没有信心这个问题,本身就是一种不自信。我们派哪支队伍打是另外一回事,因为决定权在中国足协手中。但是不管哪支球队去,资格赛都只有一个字:“赢”,否则就别提什么冲击世界杯。现在对于中国足球来说,当务之急不是考虑由谁去打资格赛,而是重新组建一支国家队,重新选出国家队的主教练,因为资格赛并不是重点,我们要把眼光放得长远一点,后面还有小组赛、还有十强赛,不管怎么说,都要重组建新一届国家队,应该说很多队员们都在等待着这一天,尤其是像我们这些参加了亚洲杯的队员,大家都希望能够证明自己。

  国家队的另一名队长,来自大连实德的季铭义更是直言如果用国奥队去打

预选赛对那些老队员确实不公平:“我个人觉得,球队中一些老队员如果丧失了这次预选赛机会,等到2010年的时候,恐怕他们就没有机会了,我想不应该因为一场比赛的失利,就对国家队给予全盘否定。想想我们这支国家队中,有很多是沈祥福国奥队一批的,现在大家都处于运动生涯的黄金年龄。如果真的用国奥队简单带上几名超龄球员去打,对目前国家队中的一些人来说,的确有点不公平。”

  季铭义的话语代表了很多老队员的观点。“过去外界一直说我们踢球是为了挣钱,但是我可以拍着良心说,我们也想为国效力,我也认为自己有这样的实力,至少我比那些国奥的小孩强吧,但现在如果让国奥队去打,那我们可真就是报国无门了,作为一名职业球员,谁不想进国家队,但是根本没有国家队了,还哪有机会!”一位老国脚带着有些不满地语气说道。

  让国奥打预选赛不胜任

  除了认为国奥队打

世界杯对于自己不公平之外,更多的国脚还认为,国奥队也根本无法胜任世界杯预选赛,不管是国奥球员在亚洲杯上的表现,还是国奥队整体在四国赛上的表现,都说明这支球队还很年轻,还有很多问题,至少比起国家队还有很大的差距。

  就在国奥队输给朝鲜队的那天晚上,一名有着多年国脚生涯的球员在MSN上对记者说:我已经好久没有坐在电视机看比赛了,今天一连看了两场,一场是巴萨打国安,一场是国奥打朝鲜。第一场就不说了,那是一场商业比赛;第二场国奥打得确实太差了,比国家队打得差多了,这种差是建立在同一级别的比赛,人家朝鲜队也是国奥队,也是打了两场比赛,可是无论是体能还是战术都比国奥强,就国奥这个水平别说去成年队级别的比赛了,就是打青年队的比赛在亚洲也没有任何优势。

  很多国脚都认为,国奥队即使打了资格赛也不可能去打小组赛,因为到时候全是各个国家的成年队在一起,如果小组赛都出不了线,更别提打十强赛了。而一位国脚更是一针见血地指出:资格赛也不是赢了就一定能够确保直接出线,没看规则上说是前11名直接进入小组赛,怎么才能排前11名,是不是要看净胜球啊,如果派国奥去了,赢得太少了,再打后面的附加赛就丢人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