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杜伊一人统领两军 国足国奥有望合并出征资格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10:17  深圳商报

  国足、国奥合并成“大国家队”后谁当主帅?

  何以解忧,惟有杜伊

  晶报讯(首席记者吴邦)出于对朱广沪国家队的极端失望,中国足协昨天酝酿推出两个石破天惊的方案——以“一队两组”的方式成立“大国家队”,由现任国奥队主帅杜伊担任总教练;酝酿将中超联赛改成南北分区,以便为国奥队备战腾出时间。

  按照原计划,中国足协昨天在京召开国字号球队工作会议,重点总结亚洲杯的得失。但是,由于原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正在国外休假,国足教练组的总结会议不了了之。在会议上,足协常务副主席谢亚龙当场公布了有关领导的决定—合并国家队和国奥队,组成一支“大国家队”。

  在“大国家队”的背景下,将采取“一队两组”的模式。新一届国家队将以国奥队队员为主,适当补充优秀的超龄队员。杜伊的主精力仍放在国奥队的日常训练上,国家队将常设一名执行教练,协助杜伊挑选超龄队员以及备战

世界杯
预选赛
。这名“执行教练”将很有可能在本土教练中选出。

  国家队在亚洲杯上的狼狈表现,以及国奥队在沈阳四国赛上的低迷表现,引起了国家体育总局有关领导的批评。总局有关领导要求足协拿出可行的方案,保障国奥队在北京奥运会上的成绩。根据这一精神,谢亚龙昨天在会议上提出调整明年的中超联赛,将现有的中超联赛调整成南北赛区,甚至有可能实行跨年度的比赛,让国奥队有更多的时间进行集训。

  形成这两个方案之后,中国足协将报请体育总局有关领导审批。同时,杜伊的外方经纪人将在最近几天与中国足协重新拟定杜伊的工作合同。

  作者:首席记者吴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