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杜伊升任国足国奥总教练 执行教练人选仍待考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02:50  海峡都市报

  

  杜伊肩挑双职

  N小文

  本报讯 中国足协昨天召开的国字号球队工作会议上基本确立了未来国字号球队的组队方针,此前一直拒绝国家队主帅的塞尔维亚人杜伊科维奇被确定为两支球队的总教练。杜伊此后的工作仍将主要以国奥队为主,至于国家队方面将常设一名执行教练,不再设主教练职务。足协的这一决定事实上已经堵死了国家队另选外籍主教练的路子。至于国家队的执行教练一职,将会由本土教练出任。

  据悉,杜伊科维奇在回国前夕曾推荐自己的中方教练组组长贾秀全担任国家队执行教练,但在足协内部遭到不少反对。这些反对声音中最重要的一条就是“亚青赛已经证明了贾秀全是一个失败的教练”,同时,在

意大利和吕征爆发口角的新闻也让他饱受外界非议。

  昨天的会议,杜伊和朱广沪两位主帅均双双缺席,杜伊是由于返回国内休假,朱广沪则仍在国外散心。谢亚龙、南勇、杨一民以及国足国奥各自领队均出席了此次会议。由于两个关键人物均未现身,因此双方教练组成员被通知在家进行相关材料总结。

  在昨天的会议上,谢亚龙和南勇转述了体育总局高层的意思,即推行大国家队的组队方式,仍然常设国家队和国奥队两支球队,两支球队的总教练由杜伊科维奇担任,杜伊科维奇有权对国家队事务进行干涉。

  现在关键在于国家队执行教练的人选,虽然杜伊科维奇力主贾秀全入主国家队担任执行教练,但能否得到足协首肯尚不得而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