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国奥杜伊一肩挑 吴金贵逼近执行教练最终人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02:45  京华时报

  

国足国奥杜伊一肩挑吴金贵逼近执行教练最终人选
面对足协“一肩挑”的长官式命令,杜伊颇为头疼。(资料图片)本报记者 刘军 摄

  本报讯(记者王剑涛 朱煜明)昨天,中国足协在国字号球队会议上确定推行大国家队的组队方式,以应对世界杯和奥运会的双重任务。男足仍设国奥和国足两支球队,由杜伊担任总教练,国家队方面设一名中方执行教练。为此,明年中超将大动手术———推行南北分区赛制,为国家队和国奥队留足备战时间。

  谢亚龙、南勇、杨一民及国足、国奥两队的领队都出席了昨天的会议。面对体育总局提出的2008年中超为奥运会让路的要求,足协不得不考虑调整赛制,组建大国家队。杜伊将担任国家队和国奥队总教练,虽然他的主要工作仍是国奥队,但对国家队有绝对的话语权。

  据悉,足协曾想为国家队选个洋帅,出征10月份的世界杯

预选赛资格赛。总局领导则认为,如果让国奥队打资格赛,就能解决热身赛级别和数量不够的问题。因此,在国家队即使找到新帅也难以磨合到最佳的情况下,杜伊成为一肩挑的不二人选。

  另外,从维护联赛和赞助商权益的角度,考虑到暂停联赛伤害过大,足协决定“取消升降级,设立南北分区赛制”。据悉,明年16支中超球队将北10南6,如果实行双循环赛制的话,北区18轮比赛9到12周就可完成,南区10轮可在8周内完成,中超将在3个月内结束。如此一来,中超在南北分区的名义下名存实亡。

  昨晚,中超委员会秘书长郎效农已开始研究新的赛程方案,“职业化以来从未实行南北分区制,所以要全盘考虑,现在还没有具体计划”。

  杜伊不愿接手国家队

  记者昨天从杜伊方面了解到,“杜伊不愿接手国家队”从而一肩挑,足协正在做他的思想工作。

  据记者了解,昨天足协宣布了“杜伊将担任国足、国奥总教练”的决定,不过这只是足协单方面的想法,一是目前杜伊还没有答应,二是还要将此方案于8月9日上报总局通过。杜伊身边一位人士昨天透露:“无论是临时接国家队打世界杯预选赛,还是国足、国奥一肩挑,杜伊都不想接手。来中国前,他曾想担任国家队主教练,当时经纪人建议他先带国奥证明自己。亚洲杯结束后,虽然杜伊担任国家队的呼声越来越高,但杜伊表示精力有限,不希望同时兼任两支球队主帅。”

  吴金贵竞争中方教练占优

  )一旦确定杜伊担任国字号总教练,谁将担任中方执行教练?记者昨天获悉,申花前主帅吴金贵进入足协考察范围。

  根据足协设想,杜伊确定总教练身份后,将组建一支40人的球队,内分国家队和国奥队两组。球队将设立一名中方执行教练,人选将从本土教练选定。

  昨天足协传出消息,目前考虑的人选有贾秀全、金志扬、沈祥福、徐根宝、吴金贵等。不过,正赋闲的吴金贵无论资历还是背景都更占优势。吴金贵

留学德国6年,在申花跟过数任外教积累了丰富经验。在他执教申花期间,曾带队夺得2003年联赛冠军和2005年亚军。

  卢森博格自荐徒劳

  据新华社消息 曾担任过巴西队与

皇马队主帅的卢森博格昨天证实,他正通过经纪人与中国足协联系,希望执教中国队。不过由于大国家队计划的推行,他的希望已经落空。卢森博格说:“近几天有很多朋友打电话问我这事。虽然中国队出价很高,但目前与中国足协的接触并无实质进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