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杜伊:我们输给了我们自己 球队锋线防线都有待加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10:16  体育周报

  在参加此次四国赛前,杜伊喊出的夺冠的口号。昨晚,在只要战胜此前一场未胜的朝鲜就能夺冠的大好形势下,国奥队0比1负于对手。博茨瓦纳1比0战胜了日本队夺得本次四国赛冠军,国奥凭借多1个净胜球的优势力压日本队获得亚军。赛后,杜伊显得有些沮丧: “这场比赛我们输给了自己,没能夺冠非常遗憾。”

  又是一个亚军,你如何看待这个亚军?

  我们本来有机会赢得冠军。我们必须承认,今天对手朝鲜队发挥得非常出色。赛前我就说过,这不是一个很容易对付的对手,而且队员们的发挥不理想,朝鲜队全面超过了我们,与其说输给了对手不如说输给了我们自己。其实,我们很需要这样一个冠军。南非八国赛我们的成绩不好,所以需要一个冠军来鼓舞队伍士气。这次比赛的前两场我们发挥得还不错,但最后一场比赛让我们与冠军无缘。赛后,我对小伙子们说,希望他们能忘掉这场失利,要往前看,因为我们的最终目标是奥运会。

  你觉得通过这段时间的集训和比赛,国奥暴露了哪方面的问题?

  我觉得两个方面的问题有些严重。一个是防守中的漏洞,另外一个是前锋进球能力不强。两名主力中后卫冯潇霆和赵铭的受伤让我们的防守受到了不小影响。至于锋线,目前最大的问题就是进球太少,而且效率也不高。

  这三场比赛,队伍的体能似乎不好,同时暴露出明显的优点和不足。

  确实是这样,尤其是几名从国家队回来的队员,他们的体能情况竟然如此差,我想他们的训练出了问题。这支国奥队,最大的优点就是这些孩子的态度。他们每个人都能够百分之百地投入到训练和比赛中,这让我非常开心。他们总是能够以最饱满的热情投入到自己的工作中,缺点主要是他们的比赛经验太少了。现在队伍中有不少队员在联赛中很少上场比赛,我总是试图在集训中让队员们逐渐适应训练和比赛的节奏,可到了再一次训练时,不少队员还是会忘记,这样的恶性循环让我很头痛。

  你执教国奥以来,外界看到这支队伍在不断进步。

  从我接手后,队伍一直是按照我的思路在不断进步,这是最让我感到欣慰的。我知道这支队伍承载了很多希望,所以我和队员都不能有一丝松懈,就像今天的这场比赛所反映出的问题,我们现在还不是一支强队,还有很多工作需要我们去做。

  距离奥运会越来越近,你是否已经开始考虑我们的对手了?

  还没有,我现在只考虑如何让我的队伍进步更快,其他问题我没有考虑太多。但我们现在不停地和各种风格的球队在交手,像非洲队伍、欧洲队伍,目的就是让队员们找到比赛的感觉,我想这就是在为奥运会做准备。

  本报记者 包波 发自沈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