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备战08国奥还有两次长训 奥运前望对垒塞尔维亚国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09:31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吴凡报道 四国赛结束,国奥也度过了备战08年奥运会的两次长期集训,接下来还有两大块集训期在等待着他们。

  2008年1月6日,国奥队将迎来备战08奥运会的最后一次冬训,杜伊将带上所有有可能参加08奥运会的适龄和超龄球员参加这次冬训。此次冬训地点依然选定法国,不过与今年年初只在马赛拉练相比,国奥队明年将先后在里昂、马赛附近的一所城市进行集训。"选择两个集训地点的目的,就是为了帮助队员们摆脱长期集训带来的枯燥感。去年在马赛,球队大约待了将近一个月左右的时间,长期面对同一个生活环境,给球员的训练质量带来一定影响。"联系这次法国冬训的一位人士5日对记者说:"除了集训被分开在两个地方进行,这次国奥队在法国的生活环境也要好于上一次。球员们下榻的酒店内,不仅上网极其方便,而且我们还给球队准备了充足的打回国内的长途电话卡,另外饮食方面我们也会力争做到,让队员们吃饱、吃好。有了这些前提,球员们明年冬天尽管还要在法国待上整整一个月,但一定不会像上次那样不适应。"

  结束法国冬训之后,国奥队还将马不停蹄赶往马耳他,参加2月6日在那里举行的马耳他四国足球锦标赛。据记者了解,马耳他足协当初在给中国足协发邀请时,希望中国能派出成年国家队参加此项赛事,但由于2月6日,国家队要参加

世界杯
预选赛
,因此足协决定派国奥队出征,除了东道主马耳他国家队,芬兰国家队以及一支东欧球队也会参加这项赛事。

  从明年奥运会8月8日开幕往前数8周,国奥队将迎来最后一次长期集训。目前集训地还没有完全确定,不过可以肯定的是,此次集训将全部在国内进行,沈阳将成为集训地之一。除此以外,在明年奥运会男足比赛开打前,国奥队还将进行数次短期集训,其中含金量最高的要属4月中旬的塞尔维亚之行。由于是前往杜伊的祖国,热身赛质量不存在任何问题,届时国奥队会和多支塞尔维亚甲级劲旅过招,此外双方足协还在商讨,安排一场国奥队与塞尔维亚国奥队比赛的可能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