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博茨瓦纳主帅透露夺冠秘诀 直言中国队体能亟需提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09:24  沈阳晚报

  昨天上午,在刚刚结束的金飞马漆·沈阳晚报国奥四国足球锦标赛上夺得冠军的博茨瓦纳队登上了回乡的飞机。没有前来时旅途的坎坷,带着奖杯、带着欢笑、带着在沈阳这几天的美好记忆,博茨瓦纳队满意地离去,在离开前,颇有长者之风的该队主教练布莱特对能够参加本次四国赛表示了感谢,并留下了他对于中国足球的诚恳忠告。

  满意锻炼成果

  博茨瓦纳队是此次四国赛上最后一个被确定的参赛队伍,对于能够搭上这一末班车,主教练布莱特感到非常幸运。他表示:“中国队是一支很有实力的队伍,日本队的个人技术和战术素养也非常不错,能够跟这样的球队进行比赛对我们的队员是一次非常好的锻炼,我非常庆幸能够得到这次机会,更幸运的是,我们还拿到了冠军。”

  能够在沈阳,这座将在08年北京奥运会上作为足球比赛分赛场的城市夺得冠军,对于志在杀入北京奥运会并有所作为的博茨瓦纳国奥队来说意义重大。在离开之前,布莱特自信地表示:“明年我们还会回来的。”

  揭秘夺冠秘方

  “夺冠的结果早在我们的意料之中。”尽管很多人都认为博茨瓦纳队在四国赛上夺冠是个“冷门”,但是布莱特却一点也没有对此感到意外,“来之前我们就做好了夺冠的准备,即使在首场输给

中国队之后,我也早就说过我们会在后面的比赛中拿到6分。”

  布莱特的自信来自于他对自己队员的了解,他告诉记者:“我的每个队员都像我的儿子一样。尽管我们的队伍在今年1月22日才刚刚组建,但是我对我们的每一名队员都有深入的了解。我们根据每名球员的特点制定了球队的战术,以便让所有队员都能最高程度地发挥自己的实力。另外,我们还详细地研究了

日本队与朝鲜队的比赛,制定了针对性的打法,这就是我们成功的原因。”

  真诚寄语国奥

  在离开之前,布莱特也诚恳地谈了自己对东道主——中国国奥队的建议,在他眼里,中国队最欠缺的居然是身体。

  谈到国奥的弱点,布莱特表示:“中国队员都很优秀,但是他们还需要变得更加强壮。我所说的,并不是指中国队员力量上有欠缺,而是说中国队员缺乏在高对抗中打满90分钟的体力。是的,首场比赛中国队战胜了我们,但那是在我们刚因旅途奔波了将近3天的情况下完成的。同时,我发现中国队很喜欢利用短传来完成进攻,而我认为,对于中国队来说,短传应该是用来组织进攻,创造进攻机会的手段,长传才应该是中国队最有效的进攻方式。另外,在442的阵型时,4名后卫平行站位,这需要每一名后卫都时刻保持精力的高度集中,中国队在这方面还需要做得更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