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不惧国足缅甸准备创造奇迹 资格赛中国先作主后坐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00:40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 北京时间昨天下午,亚足联在其总部举行了2010年南非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第一阶段资格赛的抽签仪式,中国队在资格赛中遭遇的对手是缅甸队。比较有意思的是,中国国奥队主帅杜伊曾在1996年执教过缅甸队。

  根据亚足联的日程安排,资格赛的两回合比赛将分别在2007年10月8日和10月28日举行。如果不安排在亚足联指定比赛日进行的话,双方可以选择其他时间进行比赛,但必须在10月28日之前进行完。依照赛程,中国队将先在主场作战,然后在客场挑战对手。

  缅甸队目前国际排名第151位,在亚洲足坛属于一支典型的弱旅,从1972年开始,一直没有打进过亚洲杯的决赛圈。缅甸队在东南亚传统的“老虎杯”上成绩还不错,从1996年至2002年一直能够参加小组赛,并且还曾经在2004年破天荒地进入半决赛。

世界杯
预选赛
历史上,缅甸队从来没有在亚洲区小组赛出线的记录,相反还曾经有4次没有参加预选赛。

  由于缅甸队实在太弱,因此

中国队在历史上同他们交手的机会并不是很多。国际足联记录的中缅交锋赛事只有两场,但都属于友谊赛性质,而且中国队都轻松战胜对手,两次的比分分别是5比0和2比0。从实力上来讲,中国队显然要远远强于对手,顺利过关将是顺理成章的事情。

  不过,对于尚未确定主帅的中国队来说,即便对阵缅甸也不能掉以轻心。值得注意的是,缅甸队认为和中国队对阵是一支好签。目前,缅甸队由资深的巴西“学院派”教头马科斯·法洛帕挂帅,他在知道抽签结果后表示:“尽管中国队很强大,但我们要创造奇迹。”作者:王卫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