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伊拉克被取消主场资格 新科冠军资格赛继续流浪作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00: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6日下午,亚足联在其总部举行了2010年南非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第一阶段资格赛的抽签仪式,新科亚洲杯冠军伊拉克队将对阵巴基斯坦队。据亚足联竞赛部主任卡洛-劳拉透露,伊拉克队仍将无法在主场比赛,同时被取消主场资格的还有阿富汗和巴勒斯坦队。这三队将不得不将自己的主场设在中立国家。

  亚足联竞赛部主任卡洛-劳拉在为38支参加资格赛抽完签后,也向媒体解释了取消这三队主场资格的原因:“我们是在经过与国际足联仔细讨论之后才作出这个决定的。我想伊拉克足协应该能理解我们为什么作出这样的决定。除了伊拉克之外,阿富汗和巴勒斯坦也是由于相同的原因也无法在主场比赛。”“我们也会给这三个国家充分的时间来选择在哪一个中立地作主场,而且我们在与国际足联讨论这件事时会一路绿灯。”

  

伊拉克在刚刚结束的亚洲杯决赛中,以1-0力克沙特,夺得了他们史上首个亚洲杯冠军。这个冠军也使得伊拉克在这次
世界杯
亚洲区资格赛中排名升到第12位。但像科威特和朝鲜这样未取得亚洲杯参赛资格的国家,其排名反而比伊拉克要高。卡洛-劳拉解释道:“我们的这个资格赛排名是参照国际足联的排名来的,所以,在这件事上并没有什么抱怨。种子队身份以及排名都是依据最近两年的战绩来决定,而不是仅仅考虑今年的表现。”

  这次抽签有几对很有看点的捉对厮杀,如伊拉克对阵巴基斯坦,排名第六的巴林对阵马来西亚。而排名前五的队伍

澳大利亚、韩国、沙特、日本和伊朗将直接进入第三轮的比赛。

  按亚足联的规定,第一阶段比赛,即排名第6位到第43位的会员协会将进行首回合的主客场淘汰赛,排名6-24位的会员协会将被放到A杯中,排名25-43的会员协会将被放到B杯中进行分组抽签。具体办法为:抽签时,从A档中抽出一队、B档中抽出一队,组成19个对阵。

  在第一回合胜利的排名最低的8个球队将进行第二回合的争夺,而排名前11位的球队将直接晋级第三回合的比赛。第一比赛日为2007年10月8日;第二比赛日为10月28日;如果不安排在亚足联指定的比赛日进行,对阵双方可以选择其他时间进行比赛,但必须在10月28日比赛之前进行完。(大海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