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徐阳:资格赛碰谁都必须拿下 国足需要什么样的洋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18: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6日下午消息,亚足联在其总部举行了2010年南非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第一阶段资格赛的抽签仪式,中国队在资格赛中遭遇的对手是缅甸队,中国队先主后客。第一比赛日为2007年10月8日;第二比赛日为10月28日;如果不安排在亚足联指定的比赛日进行,对阵双方可以选择其他时间进行比赛,但必须在10月28日比赛之前进行完。抽签揭晓之后,新浪体育电话连线前国脚徐阳,对于中国队资格赛遭遇缅甸以及中国足球目前遭遇的困境,徐阳详细阐述了自己的观点,详细内容如下:

  刚刚知道

中国队在2010年南非
世界杯
资格赛第一轮遭遇的对手是缅甸,我觉得这对
中国足球
来说又是一次机会,缅甸队的实力毕竟跟中国相差比较大。中国队再次面对一个东南亚对手,我觉得天气等各客观方面的原因都是次要的,关键是中国队内部问题必须尽早解决,比如选择什么样的主教练,尽快确立新国家队的机制。放眼世界足坛,只有国家队才能代表一个国家足球的真正水平。中国队刚刚经历了亚洲杯的失利,国奥队又在四国赛中没有取得理想的成绩,中国足球现在已经进入真真正正的低谷。

  抽到缅甸队无所谓好坏,中国队打资格赛无论碰到任何对手都必须拿下,如果连缅甸这样的球队还赢不了的话,那国家队也没有存在的必要了。我始终认为中国队最主要的问题还是需要解决自身的问题,这才是目前最关键的问题。

  选帅势在必行,也是迫在眉睫,选择什么样的教练不仅仅是领导们的事,也需要得到广大球迷的认同,在中国足球陷入低谷的时候,球迷的力量绝对不可忽视。现在来看,国家队主教练的选择的确是一个比较复杂的过程,但是这也是一个必然,如果想让中国足球的水平有一个真正的腾飞,国家队主教练至关重要,这个人对中国足球的了解以及他的带队经验都是足协选帅的关键问题。

  在中国足球最低谷的时候,非常需要有这么一名教练来带领中国足球走出困境,因为现在的现实是国内教练率领国家队征战亚洲比赛甚至世界大赛都存在明显的缺陷,他们所面临的压力是其他人无法想象的。相对本土教练而言,外籍教练的工作环境相对来说宽松一些,高层给予的信任也会更多,国家队只是一支球队,但是中国足球目前真正最需要完善的是二线、三线,甚至青少年队,他们需要跟国家队有一个统一标准和机制,只有这样才能调动青少年的积极性,建立一套完善的青少年培养机制是当务之急,我想只有在这种循序渐进的过程才能让中国足球真正走出低谷,短期内指望靠国家队的成绩来解决所有问题是不太现实的,也是不太可能的,这需要一个长远的规划,长期的建设。所以我认为足协的这次选帅非常关键,需要选出一个能够长期带动中国足球发展的教练并不容易,我认为这个人必须对足球运动的规律非常了解,同事也能非常了解世界足坛的潮流发展,执教思路必须非常清晰,非常明确,只要这样具备统领三军的教练才能真正让中国足球逐渐取得进步。

  (徐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