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奥还需注血性 杜伊总与冠军无缘352未显威力(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12:06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国奥还需注血性杜伊总与冠军无缘352未显威力(图)

  8月5日,主裁判黄俊杰在比赛中执法。当日,国奥四国足球锦标赛在沈阳进行最后一场比赛,由中国队迎战朝鲜队。新华社记者郭大岳摄

  输人

  球迷不满"爱国哨"

  四国赛中国国奥队对

朝鲜国奥队的比赛中却出现了令人尴尬的一幕,主裁判黄俊杰的“爱国哨”引起了现场球迷的不满,“黑哨”的喊声此起彼伏,沈阳球迷甚至一度因此倒戈为朝鲜国奥加油。

  比赛一开场朝鲜队占据了场上的绝大部分攻势。不过,朝鲜队的攻势却受到了来自裁判的制约,黄俊杰频频在比赛中吹朝鲜队进攻越位。上半时朝鲜队曾经攻进一球,但是黄俊杰坚决地判罚此球越位。耐人寻味的是,现场的大屏幕并没有回放这次进攻的慢动作,此举引起了现场的阵阵嘘声。第20分钟,中国队一次进攻,进攻队员未能得到皮球,球慢慢滑出底线。此时,黄俊杰的哨子再次响起,他示意中国队获得一个禁区前沿的任意球,这一判罚甚至连中国球员都有些不明所以。五里河数万名球迷在此刻被激怒,“黑哨”的喊声瞬间爆发,显然球迷们不希望中国国奥在裁判的帮助下赢得比赛。中场休息之前,朝鲜队再次获得数次得分良机,现场球迷则热情地为他们鼓掌助威,以此来表达对裁判判罚的不满。事实上,朝鲜教练组也多次对裁判的判罚提出质疑,黄俊杰不得不向他们提出警告。

  下半时一开始,裁判的“爱国哨”再度响起,当时中国队进攻,姜宁带球突破至底线附近,朝鲜队员解围,球打在姜宁腿上弹出底线,边裁却坚决地判罚给中国队一个角球。球迷的情绪再度被激怒,“换裁判”的声音开始在体育场内响起。第60分钟,当朝鲜队攻破中国队大门的时候,现场的球迷居然为客队的精彩表现鼓起掌来。

  裁判偏哨,中国国奥仍然未能夺得这次四国赛的冠军,现场就有球迷愤愤不平地表示,“我们希望看到中国队赢球,但不希望看到这样的场面,裁判偏袒得也太明显了,‘爱国哨’对中国足球没有好处,如果国奥真的靠裁判赢得这次四国赛,我们宁愿不要这个冠军。”一个球迷说。(搜狐)

  输球

  总与"冠军"无缘

  博茨瓦纳国奥队在昨天下午的比赛中“出人意料”地击败日本国奥队后,杜伊领军的中国国奥队面临着必须在本届四国赛最后一战中击败朝鲜队才能夺冠的局面,然而,此前虽两战皆败,表现却绝对不差的朝鲜国奥队并不愿带着三场败绩回家,于是,中朝对决注定在高丽汉子们奋力对抗、积极拼抢和汗水纷飞中上演,而拼体能、拼意志显然不是国奥队的强项。0∶1输掉比赛后,国奥将士只能悻悻地拿到杜伊上任后的第三座亚军奖杯,塞尔维亚老人似乎总与“冠军”无缘。

  352这次没能显威力

  在本次沈阳四国赛前,国奥队远赴南非、

意大利拉练,长途跋涉外加长期集训,队员们难免身心疲惫,几名参加了亚洲杯的国脚体能更是存在问题。四国赛前两场比赛中,国奥队共有14名球员出场,其中8人踢满180分钟,与日本国奥队激战后,陈涛、毛剑卿、姜宁等主力均向教练组提出:“我太累了。”或许,这就是杜伊重新排出352阵型的主要原因,老头希望通过增加中场的人数和双后腰的配置来增强对中场的控制并减小后防的压力。

  不过,在憋着一股劲要赢球的朝鲜人面前,国奥队的战术调整并未能起到预想中的作用。上半场比赛中,朝鲜队一上来显示出了破釜沉舟的气势,队员们用不惜力的奔跑和快速犀利的反击令国奥队陷入被动。第7分钟,朝鲜队发动了一次精彩的攻势,后场长传至前场,22号队员安哲学得球后轻松带球晃过国奥队整条防线推射远角,要不是皮球被立柱挡出,朝鲜队将取得“梦幻开局”。随后,国奥队的攻防依然不如朝鲜队有章法,朝鲜人只因缺乏大赛经验且在客场作战,频频落入国奥队后卫和当值裁判联手制造的“越位陷阱”,0∶0的僵局才没有被打破。对于擅长稳守反击的朝鲜队来说,如果安哲学将球打入,他们将利用国奥队急于扳平比分的心态和大举压上后露出的空档实施突袭,那样的话,杜家军很可能大比分落败。

  国奥还需注入“血性”

  中场休息,倡导攻势足球的杜伊或许在弟子们面前重申了“最好的防守就是进攻”的理论,于是,走出休息室的国奥小将们带着自信重新登场,然而,这种“自信”很快因体能的劣势和对手一如既往的冲击式打法而转化为“急躁”,在朱挺一脚漫无目的的射门后,比赛又成了朝鲜人表演的舞台。

  第60分钟,朝鲜队利用一次前场掷界外球的机会发动攻势,国奥队门将刘震理出击没有打到皮球,朝鲜队队长车正赫头球攻空门中的,比分终于被改写了。在此之前,杜伊用崔鹏换下了大腿拉伤的沈龙元、用毛剑卿换下表现中规中矩的李微,可惜,这两次换人都没有起到预期的效果。最终,凭借车正赫的“一箭封喉”和众将士的顽强拼搏,输赢都与冠军无缘的朝鲜队展示了“血性足球”的魅力并打破了中国国字号球队连续25年在120分钟内对朝鲜队保持不败的纪录。

  纵观整场比赛,国奥队表现最好的应该算是来自浐灞队的中后卫万厚良,小万的多次抢断和两次在边路带球突破都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也从另一个角度反映出国奥队昨晚整天状态低迷,锋线球员能力不足的痼疾并没有得到医治。

  2008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的日子正在临近,杜家军却没能用四国赛的金牌为中国足协的高官们挣得面子,正如杜伊所言:“后防不稳,锋线乏力是这支队伍今后必须努力改善的地方。”可是,所有观看了中朝之战的人们都会发问:国奥队缺少的仅仅是好后卫和好前锋吗?如果不能在比赛中像朝鲜人那样展现出血性和韧劲,奥运前四的目标将永远只是“目标”!记者靳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