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谢亚龙初掌国奥即闻下课声 中朝之战曾做出现场指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11:55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沈阳报道 “谢亚龙下课、谢亚龙下课”,5日的沈阳的奥体中心里,替中国队失利买单的既不是主教练杜伊科维奇,也不是球员们,而是在主席台包厢里端坐的谢亚龙。让人尴尬的是,此次四国赛之前谢亚龙刚刚正式主管国奥队。

  今年之前国奥队一直由足协的另一位专职副主席南勇主管。但因为要同时主管国家队,南勇常常是分身乏术。在国家队备战亚洲杯期间,南勇无暇顾及国奥队。土伦杯的比赛,和国奥南非的8国赛都是由谢亚龙随队前往的。

  

马来西亚的亚洲杯比赛,谢亚龙也前往国家队督战。就在马来西亚期间,经过谢亚龙与南勇的协商,足协两位副主席之间的分工进行了调整。主管全面工作的谢亚龙正式接手国奥队的工作,而南勇则专心负责联赛的工作。

  此次四国赛是谢亚龙正式接管国奥队之后的第一项比赛,他对这次比赛也非常重视,平时

中国队的日常训练他都要亲临现场观战。每次队里开准备会的时候,谢亚龙也会亲自到场。南勇虽然也到达了沈阳,但这一次一直没有接触球队,更没有参加全队的活动。就连一些国奥队的球员都已经感到了来自上层的这种变化。虽然没有正式宣布,但国奥队的队员们私下里也知道了南勇不再分管国奥队,而改由谢亚龙自己接手。

  不过谢亚龙的此次接手,得到的第一份礼物却并不轻松。四国赛最后一场与朝鲜队的比赛,国奥队面对两战两败的朝鲜队却全落下风,下半场更是被对方攻入一球。此时坐在主席台上的谢亚龙也有点沉不住气了,他甚至将电话打到了场边监督席的工作人员那里,让国奥队的领队李晓光过来接听了电话,在电话里谢亚龙进行了现场的指示。但显然他的指示没有起到作用,中国队在接下来的比赛里仍然无法扳平比分。

  在比赛的后半段,沈阳的奥体中心里不断地响起了下课声,只不过这一次不是针对主教练杜伊和队员们,全部的下课声都是针对谢亚龙一个人。全场“谢亚龙下课”的喊声不断,主办方不得不在广播里反复播放一些没有意义的通知,来试图掩盖这样的喊声,但反而招致更猛烈的“谢亚龙下课”和不断的嘘声。一名球迷对记者说:“国家队亚洲杯失利,国奥队热身赛成绩这样,谢亚龙作为足协最高领导,他不承担责任谁承担?”

  比赛结束之后的颁奖仪式上,谢亚龙只能为获得亚军的中国队颁奖。但他刚一出场,就遭到了场内余下观众的集体嘘声,谢亚龙也面无表情地草草为中国队完成了颁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