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错失冠军杜伊仍力挺陈涛:关键时刻能够抵上一支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11:03  半岛晨报

  尽管在中日之战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国奥队主教练杜伊说“不能容忍(陈涛)五六次角球都开得如此糟糕”,但在这两天的训练与比赛中,杜伊仍然在重用陈涛。而当记者在中朝赛后让他评价陈涛时,失掉了冠军的杜伊还是强打精神告诉记者:“他(陈涛)的表现大家都能够看到,他是那种在关键时刻能够抵得上一支球队的球员。”

  沈阳四国赛三场比赛中,杜伊都安排陈涛首发,但前两场都在最后阶段将其替换下场。而5日最后一战,状态回升的陈涛并没有被杜伊安排休息,而是踢满了全场。尽管因为年初在英国拉练时受伤而整整三个月未触球,但身为国奥队主教练的杜伊,还是相当器重这位在他看来“很有天赋”的中场发动机。5月1日,杜伊召集刚刚恢复训练的陈涛进入国奥队;6月初,陈涛在法国土伦杯上表现异常神勇,彻底赢得了杜伊的青睐;虽然南非邀请赛和意大利拉练国奥队的表现不尽如人意,但杜伊仍把国奥队的队长袖标给了陈涛,同时在本次沈阳四国邀请赛上场场安排陈涛首发。“陈(涛)是一位非常富有创造力的球员,或许他的体能现在还不是特别好,但毫无疑问,在目前这支球队中,他是一名在关键时刻可以抵得上一支球队的球员。”谈到陈涛,杜伊毫不掩饰自己对他的欣赏。

  而对于中日之战后在新闻发布会上批评陈涛,杜伊表示:“他(陈涛)的确是一位出色的球员,但在这场比赛中(中日之战),他的表现也确实让人不满意,你想,作为一名中场核心球员,一场比赛中连续有五六次角球都踢得很离谱,这还是他吗?或许他太在意防守他的对手了(指好几次与日本球员发生小摩擦)。”

  “他今天的表现就要比上一场好。”杜伊苦笑着说。 晨报沈阳8月5日电 首席记者迟凤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