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杜家军将为第一冠奋力一搏 国奥急需一场干净的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5日05:00  都市快报

  

杜伊尚缺一冠
国奥队员轻松备战

  本报综合报道 中国国奥真的需要一座沈阳四国赛的冠军奖杯吗?答案是肯定的!杜伊上任之后,其执教水平已经得到广泛认可。但是从成绩上看,他依旧两手空空。今晚,杜伊将为自己在中国的第一个冠军努力。

  急需一场干净的胜利

  2008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的日子临近,在这特殊时刻若能战胜日本国奥、

朝鲜国奥这些潜在的奥运会对手,赢得一个冠军头衔,对树立国奥信心无疑大有帮助,前提是必须让对手心服口服。

  四国赛上一场,中国国奥结束了对日本的两连败后,杜伊保持一如既往的高调,“我们更接近胜利。小伙子们踢得很好”。而日本媒体除了承认中国国奥在场面上占据优势外,也纷纷质疑当值裁判的判罚尺度。当场主裁判黄俊杰成了焦点人物。这名国际级裁判在比赛中的数次判罚和执法倾向,受到了来自专家、球迷铺天盖地的批评。日本国奥队员安田理大直言,“足球生涯里没碰到过这样的判罚”。

  其实在中国队首轮战胜博茨瓦纳后,博茨瓦纳主帅就曾炮轰过当值主裁孙葆洁,没想到裁判的判罚问题在中日之战再次成为焦点。今天将是四国赛的最后一轮比赛,而球迷也希望看到一场干干净净的比赛,而不是有人刻意在主导比赛进程和结果。

  夺冠?净胜球是关键

  在国奥队之前打过的正式比赛,比如亚运会、香港贺岁杯、土伦杯和南非八国赛里,国奥队无论是技战术还是精神面貌都得到了一致肯定。惟一的遗憾是,没有拿到冠军。所以这次四国赛,从杜伊到所有国奥队队员都渴望在沈阳夺冠。今晚,杜伊要在对朝鲜队的最后一场比赛里实现这个愿望,而净胜球无疑是关键。

  “最主要的是拿下与朝鲜队的比赛,总之我对夺冠很有信心。”杜伊赛前如此说道。

  目前,国奥队两战一胜一平在四支球队里排名第一,但只比

日本队多一个净胜球,要想夺冠必须在今晚的最后一场比赛里确保不出现意外才行。从理论上,国奥队和日本队、博茨瓦纳队目前都有最终夺冠的可能。有利的是,今晚日本队和博茨瓦纳队的比赛先打,而国奥队和朝鲜队的比赛随后进行。

  对国奥队来说,朝鲜队是个陌生的对手。虽然他们四国赛上遭遇两连败,但是他们并非就是一支任人欺凌的球队。首场比赛国奥队打352取得了不错的效果,第二场恢复到442反而打不出第一场的进攻。因此,能否制定合理的战术就至关重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