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浮躁心态令国奥欲速不达 交锋三场国奥仍难求一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4日09:08  半岛晨报

  国奥队3日晚迎来了沈阳四国赛的第二个对手日本国奥队,经过90分钟激战,最终双方0:0握手言和。杜伊带领国奥队没能实现赛前改写历史的豪言,不过国奥队上下表示,平局的结果也可以接受。

  面对宿敌,国奥队开场之后打得并不是很流畅。急于求胜的心态,让国奥队不仅没有组织起有效进攻,而且数次定位球战术也都没能奏效,陈涛开场之后主罚的角球竟然直接踢出了底线。相反,变阵的日本队打得更为得心应手一些,9号平山相泰前15分钟内就两次威胁国奥队大门,而苑维玮禁区内的解围差点摆了乌龙。之后虽然万厚良等队员也完成了攻门,但都没有太大威胁。第26分钟,日本队菅沼实非常有威胁的反越位被裁判错误吹掉,让国奥队逃过一劫。

  35分钟之后国奥队逐渐进入了自己的节奏,可惜沈龙元、万厚良和朱挺都没能把握住机会。而在第42分钟时,

日本队再次威胁到了国奥队的大门,禁区内菅沼实抢射,门将刘震理接连扑了两次将球抱住。双方上半场均无建树。下半场开始之后,国奥队完全占据了场上优势。第47分钟,姜宁背身拿球转身闪出空当射门,球擦着门柱出了底线,这掀起了国奥队的攻势。

  在随后的比赛中,陈涛因为数次与对手发生身体接触,情绪有些过激,被杜伊在第60分钟时换下,但国奥队的攻势依旧。遗憾的是,国奥队仍然是有优势无进球。看到国奥队攻击力不够,日本队连续换上了三名攻击型的队员,试图拿下比赛。随后的比赛国奥队失误虽然增多,但在第79分钟吕建军的远射还是差点攻破了日本队大门。第81分钟沈龙元拿球突进禁区在被对方后卫逼抢的情况下传中到后点,包抄的姜宁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倒地铲射,可惜皮球高出横梁,让人扼腕。

  而下半场杜伊让两个边后卫大胆上前助攻的战术依旧是雷声大雨点小,无法帮助国奥队取得进球。最终在中国国奥队与日本国奥队的第三次交锋中,双方以0:0互交白卷。在杜伊执教后与日本队的三场比赛中,日本队两胜一平占据上风。A28c  晨报沈阳8月3日电 首席记者迟凤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