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心态浮躁暴露国奥大赛命门 爱国哨令练兵毫无价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4日08:54  辽沈晚报

  0:0,国奥队终止了对日本国奥队的二连败,这是个好信号。但在这场艰苦平局的背后,却没有太值得我们欣喜的地方,除了在斗志上国奥队没输之外,他们并没有什么配得上这场平局的地方。

  天量失误凸显心态浮躁

  开场两分钟,国奥队的第一个角球,脚法最好的陈涛就给了大家一个惊奇——他直接把球罚出了底线!

  这种不可思议的失误发生在陈涛身上本身就已经很令人惊讶了,更让人惊讶的是在第77分钟,王晓龙居然在另一侧底线克隆了陈涛的表演。

  更让人印象深刻的,是在由守转攻的环节,频频出现盲目求快的情况,苑维伟更是几次直接把球传到对手脚下,丧失了快攻的机会。

  心态的浮躁无疑是罪魁祸首。去年连续两次输给这个对手,对手又是明年奥运会的主要对手之一,国奥队员急于吃掉对手扭转颓势的心情可以理解。但心急吃不了热豆腐,浮躁的心态反而不如平和的心态更能发挥出战术水平。

  “爱国哨”破坏练兵价值

  应该说,日本国奥队这样一支技术、战术甚至身体对抗都很出色的球队,对于国奥队来说是很有锻炼价值的。但裁判的“爱国哨”再次不合时宜地出现,让国奥队的练兵价值打了折扣。

  上半场26分钟,

日本队一个漂亮的后场长传洞穿了国奥队防线,却被裁判尖利的哨声打断了。而后插上的日本队边路队员,距离越位至少有六七米的差距。

  因为这次邀请赛不是国际A级比赛,所以足协可以委派自己国家的裁判执法。但四国赛两场比赛过后,裁判的问题屡屡为国奥队帮倒忙,不得不引起重视。

  在技术出色的日本队面前,频频铲球的国奥队全场与对手的犯规次数比居然是15比38,基本上只要有身体接触,犯规的基本都是对手而不是国奥队。

  唯一不输的是斗志

  还好,国奥队的小伙子们在斗志上没有输给对手,这也是本场比赛国奥队的唯一收获。

  日本队不仅拥有出色的技术和战术,在身体和对抗能力上也大大超越了祖先。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