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沈阳四国赛中国国奥0-0日本 杜伊对陈涛表现不满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4日04:00  广州日报

  ■特派记者 张 喆 本报沈阳8月3日电

  沈阳四国国奥邀请赛今晚在沈阳奥体育中心五里河体育场上演第2轮角逐。中国国奥队在现场5万多名球迷的助威声中以0比0惜平日本国奥队。在此前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中,博茨瓦纳队以1比0险胜朝鲜队。这样,朝鲜队两战皆北,已经失去角逐冠军的机会。8月5日晚上,本次比赛将进行最后一轮,中国队、日本队和博茨瓦纳队都有机会问鼎冠军。

  中日双方是役在阵型和阵容上均作出调整。杜伊把首战的352阵型调整回惯常的442,右后卫位置上增加了吕建军,中场则用赵旭日首发顶替了周海滨。日本国奥队方面则把首战的442阵型调整为熟习的352,三线首发球员均有变化,其中锋线上采用上场替补出阵的高中锋平山相太与原籍韩国的李忠成组成全新搭档。

  开场后,日本国奥队首先发难。第13分钟,平山相太的头球后蹭将球打在球门后门柱弹出。第15分钟,李忠成的射门刘震理用身体将球挡出。第22分钟,苑维伟传中,朱挺奋力冲抢撞在球门边柱上受伤。朱挺这次英勇的表现极大鼓舞了“杜家军”的士气。第45分钟,朱挺转身小角度劲射,但日本门将西川周作神勇地将球封出底线。

  下半场,“杜家军”继续抢攻,姜宁在第46分钟的一记转身抽射差点得手。第51分钟,毛剑卿接应陈涛直塞后从左路突入对方禁区,起左脚劲射,可惜皮球滑门而出。第70分钟,赵旭日主罚的左路定位球打到对方球门横梁上弹出。第79分钟,赵旭日传中,姜宁在门前把球踢飞。最终,中日两队只能接受一个0比0的平局。

  赛后,日本主帅反町康治以“残酷的一场比赛”来形容此战。但同时,他也对自己的弟子能如此投入到比赛中表示满意。反町坦言,因为5名主力因为各种原因而缺席,自己无法把最好的一支日本国奥队带来中国。提到中国国奥队,反町认为,陈涛和两个边前卫都不错,他们的整体速度和力量也在己队之上。但对主裁判黄俊杰的表现,反町则说:“我自己感觉有点失望。”

  杜伊赛后对比赛的评价则显得甚为高调,“这是一场对双方来说都相当艰苦的比赛,双方都有机会赢得比赛,可惜都没能拿下。”杜伊说,“如果单从创造机会的次数来衡量,我们当然更接近胜利。虽然这次我们还是没有能改变连败给对手的历史,但我为自己球员的表现感到骄傲。”

  对于

日本队并非以最强阵容来沈阳的说法,杜伊立即讥讽道:“他们就算有5个人缺席也没有什么地方特别不同,因为他们无论怎么打都是要靠9号的高
中锋
来回做球。我就不相信他们即使带齐了其他5个球员就能赢我们。当然,对于如果没有赢下比赛的人来说,能找到一个借口总是好的。”

  不过,杜伊对于结果还是不太满意,他尤其点名批评了陈涛:“球场的草皮或许影响了他的发挥,但他有五六个定位球机会都没有把握好,看来今天不是陈涛的‘好日子’。”除此之外,杜伊认为疲劳导致毛剑卿等人的发挥也与自己的实际水平有差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