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四国邀请赛裁判到底帮了谁 是在教唆国奥队员"学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4日03:19  深圳特区报

  国奥四国邀请赛,第一场比赛,博茨瓦纳主教练赛后就话语不友善:你们那个裁判,听说是世界级的,但是他的判罚,实在有点名不副实。这话多少说得人有些脸红,作为奥运会前最为重要的一次练兵,足协似乎该考虑请外籍裁判来执法,让这比赛变得更有针对性。因为等到明年真正的奥运会比赛开始,比赛是绝对不会采用中国裁判来执法的。

  与日本队的比赛,说句实话,如果外籍裁判执法,中国队队员得到黄牌的数目可能会是惊人的,但事实上却并非这么回事。我们的裁判,大约是太希望中国国奥队取胜了,因此偏袒的时候确实也多了一些——这是好事还是坏事?是在帮我们国奥的孩子们还是在教唆他们“学坏”?

  国奥队需要血性和勇敢,而绝对不是和对手好勇斗狠。昨天的比赛中,戴琳、吕建军、陈涛、沈龙元等人确实有些动作过火,虽然都没有得到黄牌,但更多是来源于我们自己的裁判的照顾。其实这很不好,因为那不是勇敢是莽撞!

  裁判的偏袒,多少让我们场上的小伙子们显得有些肆无忌惮,其实我们不能在主场惯球员们这种毛病。如果到了外面比赛,很可能我们就会败在这种细节上,想想亚洲杯乃至其他各种比赛,郑智、李玮锋都不止一次受到过类似惩罚。现在国奥队正在成长阶段,且这种热身赛也并非输不起,裁判们这种“红哨”吹法,多少改变了比赛的含金量,且让人笑话,有点不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