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奥战日本兼负两大重任 痛快复仇亦为夺冠奠定基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3日16:34  半岛都市报

  3日晚7时30分,国奥队将迎来令人瞩目的中日之战,是第三次窝囊地倒下,还是知耻后勇改写逢日不胜的屈辱?主教练杜伊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后者。昨天,他再次向日本队发出了挑战,除了要“改写历史”,他还要用一场胜利来圆国奥队的夺冠梦。而日本国奥并非不可战胜,在缺少多名主力只好用6名U20队员来充数的情况下,他们的战斗力已非昔日可比。

  杜伊下达“挑战书”

  与国奥队员一个个摩拳擦掌相比,眼里只有胜利的主教练杜伊,更是对明晚拿下中日之战充满了渴望,首战从博茨瓦纳身上如愿取得开门红后,杜伊在赛后发布会上曾有力地回击了日本记者,“历史的存在就是让我们去改变的。我们要连赢你们两次!”

  随着中日之战的临近,杜伊这种必胜的信心达到了爆棚的地步,“我知道我们曾经输给过

日本队,但我会在下一场比赛中战胜他们,改变这个历史。我们有主场优势,而且队员们的状态都很好,我有必胜的信心!”

  这场比赛的胜负,还将直接关乎国奥能否夺得这次测试赛的桂冠。杜伊当然不希望在家门口错失称王的良机,“某种程度上是这样的,两支首轮取胜的球队在第二场交手总是特别让人期待,中国队如果想要顺利夺冠,毫无疑问要战胜日本。”

  宿敌并非不可战胜

  尽管国奥在去年的两次较量中都以失败而告终,但是日本国奥并非不可战胜:由于日本国内J联赛间歇备战期,各个俱乐部都不愿放自己的绝对主力来中国,所以主教练反町康治征召了6名刚刚参加完加拿大

世青赛的球员加入了国奥。从昨晚与朝鲜队的比赛过程来看,日本队在比赛的绝大多数时间里一直打防守反击,尤其上半场前15分钟,朝鲜的进攻压得日本队几乎喘不过气,并且几次差点破门。

  与日本队相比,目前的这支中国国奥却是史上最强,周海滨等四大国脚的回归,让球队的整体战斗力一下子提高了至少两个档次;主场福地以及东道主的身份,都给国奥小将们很大鼓舞,首战拿下博茨瓦纳,也让他们的士气空前高涨。这些都让胜利的天平向国奥一方倾斜。

  国奥今晚不会变阵

  在昨晚与博茨瓦纳的比赛中,杜伊祭出了352阵型,这也是他入主国奥近一年来第一次抛弃442阵型。明晚的中日大战,杜伊是继续使用新阵,还是回归到442的老路呢?。

  今晚9时训练结束之后,记者们立即向杜伊发问,“明晚是不是要重新打442阵型?”杜伊微微一笑,“这是机密,我无可奉告。”如此回答显然难以让记者满意,因为在一个小时的训练中,杜伊没有安排对抗,根本看不出国奥明晚如何排兵布阵,只有撬开杜伊的嘴才能得到答案。发现记者们摆出一副打破砂锅问到底的架势,杜伊这次不再卖关子,“一般来讲,我是不会随便改变取胜的阵容的。”这表明,在明晚的比赛中,国奥队不仅要继续打 352,而且各个位置上的具体人员都不会发生变化。另外,在今晚的最后一次备战中,杜伊只安排了定位球攻防训练,在定位球愈来愈成为现代足球一种主要得分手段的情况下,他希望通过这种专门的训练,在明晚啃下日本队这块“硬骨头”。本报特派记者 苗卫国(本报沈阳8月2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