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日本队阵容成色相当足 国奥遭遇宿敌今晚要复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3日16:28  新民晚报

  成功复仇博茨瓦纳队,国奥只能说迈过了一道小坎。今晚的沈阳奥体中心,出现在杜家军面前的将是一座大山。近十年中国国字号球队对日本队鲜有胜绩,之前连续两个0比2负于日本国奥,让今晚的中日之战再度充满浓厚的复仇气息。两国年轻一代精锐部队的正面碰撞,相当引人瞩目。

  遭遇宿敌要复仇

  自从1998年霍顿率领的国足在戴拿斯杯上,以2比0击败东道主日本队之后,近十年时间中国各路国字号球队几乎逢日必败,战绩惨不忍睹。日本队在国人心中的地位,也迅速超过了韩国,上升为中国足球头号劲敌。尤其是国奥、国青这样的青年军,日本队已成为无可争议的亚洲超一流球队,成绩极为突出。

  中国国奥和日本国奥在去年8月和10月分别在秦皇岛和东京进行两场对抗,两次作战国奥队的阵容都比较齐整,东京一战甚至包括冯霄霆这样的实力派后防核心和蒿俊闵这样的技术型中场,但最后都是以0比2的比分完败,差距明显。不过,对于杜伊来说,两次失利均非其带队,第二场塞尔维亚人是在看台上目睹了贾秀全指挥的。今晚,作为上任后首次遭遇日本,杜伊自然知道分量。赛前接受采访时,塞尔维亚人罕见地发表了血性十足的临战宣言,“日本人会因为我们的表现而感到担心,我们的目标是连赢他们两场。”

  阵容相当成色足

  由于即将参加奥运会亚洲区12强赛,日本队本次派出了大部分主力来沈阳。队中还特地召入了刚刚获得加拿大

世青赛十六强的国青队中的不少球员。比如对朝鲜一役中星光四射的梅崎司,此君虽然身高仅有1.67米,但意识出众,脚法颇为精湛,被日本国内誉为中村俊辅的接班人。此外,去年热身赛曾攻破国奥大门的高佬平山相太、增田誓志也均在阵中。

  而国奥方面除了因伤缺阵的冯霄霆、董方卓,以及状态下滑的郜林外,几乎也是阵容最齐整的一次。包括陈涛、毛剑卿、周海滨等核心人员状态都相当不错,使得今晚的中日之战成色十足。和朝鲜队的比赛,日本队虽然场面上并未明显占上风,但过人一筹的技战术水平和整体作战能力已然显露无疑。杜家军应当避免和日本队过多纠缠,而要发挥边路突破快速犀利的特点,打乱对手部署。对国奥来说,不怕没有破门机会,最大的难题是如何解决好临门一脚。

  为夺冠更为将来

  中日两队目前都是手握一场胜利,今晚的对决意义不亚于争夺天王山。任何一方如果获胜,就极有可能获得本次四国赛的冠军。而抛下冠军的诱惑不谈,从更长远的角度看,这场中日年轻一代的正面较量,影响都将十分深远。

  由于国奥无需参加奥运会

预选赛,而日本队还得为明年北京奥运会的入场券打拼,两队未来一年再度交手的可能性并不大。正常情况下,目前在预选赛中6战全胜,打进17球仅失2球的日本队顺利出线的可能性很大。明年奥运会上,中日两队的战绩比拼将不可避免。作为一支志在进入四强的东道主球队,在前哨战中击败日本这样的宿敌,不仅是历史的使命,更是心理上必须跨过的坎。强烈的获胜渴望,日渐均衡的实力对比,以及主场作战优势,杜家军今晚面对的是一个打破宿命的绝佳机会。记者徐东海

  (本报沈阳今日电)

  评论07080311801

  

日本队阵容成色相当足国奥遭遇宿敌今晚要复仇
国奥主帅杜伊昨赛前发表了血性十足的临战宣言
日本队阵容成色相当足国奥遭遇宿敌今晚要复仇
国奥昨天在沈阳进行了与日本队比赛前的攻防训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