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两连胜国奥期待灵光一现 首发依然延续首轮阵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3日07:48  城市快报

  四国赛 中国国奥VS日本国奥

  今晚7:30 CCTV-5现场直播

  “我已经准备好了,我希望我的队员也准备好了!”面对去年两次输给的日本国奥队,杜伊昨天这样发表临战感言。对于对手在首场比赛所表现出来咄咄逼人的气势,杜伊并不服气,“我们首场比赛进攻和他们一样,都进了两个球,不过我们的防守要比他们出色,至少我们没有丢球。”

  [杜伊视中日之战为夺冠关键战役]

  国奥队昨天临时变更了训练时间,晚上的训练推迟了将近一个小时,为了更好地适应比赛时间。足协掌门人谢亚龙特意和球队一起赶到了训练场,足以说明足协方面的重视,这场比赛很可能将决定本次四国赛的冠军归属。压力面前,队员们倒是显得非常兴奋,不少球员在抢圈游戏中相当放松,训练场上一片欢声笑语。杜伊依然以冷面示人,甚至在随后的角球训练中几次警告队员的站位问题,“朱挺!你的位置为什么那么靠后!”队员们显然已经习惯了老帅在训练中的严厉,不过一名球员趁着喝水的工夫告诉记者:“感觉老头儿今天有些压力。”

  在首轮比赛赛后的发布会上,杜伊针对

日本队的发言赢得了记者们的掌声,或许是担心队员们在这场关键战役前不够兴奋,杜伊昨天继续煽情。“我已经准备好了,我希望我的队员们也准备好了,毕竟比赛要靠他们!”杜伊表示,“我感觉队员们今天的精神状态都很好,希望他们将最好的状态体现在明天的比赛中。”对于这场中日大战,杜伊再次提到了去年两次输给对手的尴尬历史,“我们改变历史的机会来了,队员们必须要充满自信!”对于今天这场比赛,杜伊这样进行展望,“有时候比赛的细节将决定一切,我们在训练和平时强调了太多东西,但是比赛中总会出现一些意外,有时候运气很重要。”当有记者提到日本国奥首轮比赛表现相当抢眼的时候,杜伊并不服气,“首场比赛我最满意的还是比赛结果,如果不是队员们挥霍机会,我们肯定不会只取得两个进球。和日本国奥相比,两队同样都取得了两个进球。不过在防守方面,我们要比他们更加出色一些,毕竟我们没有丢球,我对这场比赛充满信心。”

  [国奥依然延续首轮获胜阵容]

  国奥队昨天在训练中重点演练了定位球战术,尤其在角球上花费了大量时间,反复演练中路抢点。不过当记者在训练结束后问及他这个方面的时候,杜伊“狡猾”地表示:“我们在演练角球的防守战术,主要是考虑到对手的角球战术相当有威胁。”除了演练角球,杜伊还让陈涛等几名球员进行了禁区前沿任意球的训练。杜伊对于球队的把握机会能力并不满意,这是不争的事实,对垒日本国奥一旦无法在进攻战中把握机会,那么定位球战术将成为制胜法宝。

  首轮比赛,国奥队令人惊讶地放弃了习惯的442阵型,取而代之的是352阵型。对于今天是否依然会排出352阵型,这已经成为了国奥队的最高机密,杜伊面对记者的刺探只有4个字:无可奉告!不过此后杜伊还是不小心泄露了军机,“我一般不会对获胜的主力进行太大修改。”这也表明,考虑到日本国奥习惯的442阵型,如果国奥队想在中场增加拼抢力量,那么352阵型将成为首选。首场比赛中,攻入首球的沈龙元透露这个进球是杜伊的战术安排,杜伊则笑称这是“灵光一现”。对于和日本国奥的比赛,杜伊是否依然会有灵光一现?他笑着表示:“现在还没有,或许我在睡醒一觉后会有这样的想法,我肯定会将这个灵感布置给队员。”在中日两队势均力敌的情况下,如果想要顺利拿下对手,杜伊和国奥队确实需要这种“灵光一现”的感觉。

  本版撰文 快报沈阳专电 特派记者 申炜

本版撰文 快报沈阳专电 特派记者 申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