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国奥今晚迎战日本 杜伊:已找到日本队的弱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3日05:14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在2∶0战胜首个对手博茨瓦纳队后,国奥队将在今晚8时迎来日本队。与博茨瓦纳队相比,国奥队与日本队的“渊源”更为久远一些,在最近两次交手中,国奥队的前身国青队都两次完败给日本队,此番再度交手,国奥队上下已经喊出了必胜的口号,主教练杜伊更是放出狠话:要让日本队“感到害怕”。

  新一轮较量开始了

  刚刚结束的亚洲杯已经证明,国足水平已经明显落后于亚洲诸强,因此东亚新一轮的足球较量将体现在年轻球队身上,这次国奥队与

日本队的交手显得至关重要。从两队最近两次的交锋记录来看,贾秀全率领的国青队也就是现在这支国奥队的前身,曾以两个0∶2输给了日本队。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两队上一次比赛中,国奥队现任主帅杜伊刚刚上任,虽然没有直接参与指挥比赛,但全程目睹了球队的失利。

  对于那场失利,主教练杜伊并没有遗忘,他昨日表示:“那场比赛已经是过去,我现在已经准备好去战胜他们了,至于队员,我相信从他们今天的训练来看,他们也对战胜日本队充满了信心。”杜伊甚至表示自己要以牙还牙,回击日本队一个两连胜。在回答一名日本记者的提问时,杜伊充满斗志地说:“我很清楚,日本队是亚洲一流的球队,但是中国国奥队会在我的带领下后来居上,让你们感到害怕!”

  与国奥队首战战胜的博茨瓦纳队相比,日本队并不存在舟车劳顿和时差的问题,所以国奥队要想像战胜博茨瓦纳队那样战胜日本队,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情。而且日本队无论是技术还是控球能力,在亚洲都是数一数二的。从上场比赛来看,发挥速度优势是国奥能取得3分的关键,不出意外的话,今晚的比赛国奥将继续发挥这一优势。用国奥队员的话来说,他们的最大优势是速度快、冲击力强,攻强于守,“打日本队没什么战术秘密可言,就是冲击他们。”

  医治锋无力要靠定位球

  昨晚8时,国奥队在沈阳奥体中心的外场安排了与日本队比赛前的最后一次训练。与前几次训练一样,杜伊主要安排了定位球的演练,训练中的队员一个个都表情轻松,纷纷表示今日的这场比赛,主场作战的他们一定会笑到最后。

  尽管第一场比赛2∶0轻取博茨瓦纳队,但国奥队在某些环节还存在较大缺陷,首先就是锋线把握机会的问题,如果不尽快解决和弥补,今晚的比赛一定不轻松。上一场比赛,4名国脚的回归让国奥的进攻更加流畅,但是在频频创造杀机的同时,锋线也频频浪费机会。姜宁、朱挺都有与门将一对一甚至面对空门的机会,却无法顺利将球送进球门,在昨晚的训练中杜伊也在设法通过强化定位球进攻来弥补这一漏洞。在角球进攻的套路演练中,沈龙元和王晓龙负责两侧角球,助理教练宿茂臻提醒着两位球员角球的落点、速度。角球的落点从前点打到中间,再到后点,伴随着每个落点是队员们不同的进攻跑位。不同球路变化让队员们很兴奋,纷纷喊着“我的”将球顶进大门。而陈涛、赵旭日和毛剑卿3人独自在一旁练习主罚禁区前沿的任意球。

  队员们对夺取今晚的胜利似乎已经做好了最充足的准备,万厚良在训练后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都已经做好了准备,明天的胜利一定是属于我们的。”谈到今晚比赛最困难的地方,万厚良说:“与日本队的比赛我们已经没有任何压力,也没有任何包袱,大胆地去踢就可以了,胜利一定是我们的。”本报沈阳专电 特派记者 周维

  杜伊:已找到日本队的弱点

  本报沈阳专电(特派记者 周维)昨晚的训练结束后,杜伊信心十足地表示,他已经做好了用一场胜利去改变历史的准备,他说:“我已经做好改变历史的准备了,但是你还要问问明天在场上踢球的队员,他们准备好了没有。从刚才在场上训练的情况看,他们的情绪很好,相信他们和我一样也做好了去战胜日本队的准备。”

  与博茨瓦纳队的比赛结束后,为国奥队率先建功的沈龙元曾表示自己的进球完全得益于杜伊赛前的安排。昨日当被问到是否设计好了击溃日本队防线的方案时,杜伊笑着说:“现在我还没有灵感,我想等明天一觉睡醒起来之后就有了吧。如果那个时候灵感还没来,就要等到准备会的时候去了。”谈到今日比赛的关键,杜伊表示:“胜利的关键就是要多进球,从第一天的比赛来看,我们和日本队的进攻效率是一样的,我们都进了两个球。但我们的防守比他们好,没有任何失球。”

  观看了日本队与朝鲜队比赛的杜伊还称自己已经找到了日本队的一些弱点,他将在准备会上把这些传达给队员们,“我已经看到了日本队的问题,这些我都会告诉我的队员。不过场上的形势是瞬息万变的,到时候我会根据实际情况,在场上随时做出调整。”对于是否会依旧延续352的阵型,杜伊说:“一般赢了比赛的打法我不会轻易去改变,日本队肯定也看了我们的比赛,这没有什么。明天我们的队员会按照自己的方式,去打这场比赛,最终赢得比赛的胜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