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老朱请辞只待批准 体育总局高层否认聘请洋帅传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3日00:12  金羊网-新快报

  

老朱请辞只待批准体育总局高层否认聘请洋帅传闻

  本站新闻稿件与图片版权归广东新快报社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国家体育总局高层否认聘请洋帅传闻

  新快报讯 (记者 刘勇)“朱家军”进不了亚洲杯四强,主帅朱广沪下课已成定局。中国足协昨天证实,朱广沪7月27日已向中国足协递交了辞职报告。目前有关聘请洋帅的新闻前天也被国家体育总局高层正式否认。

  老朱辞职兑现诺言

  在“朱家军”出征亚洲杯前,中国足协与国家队教练组就签署了一份技术保障合同,主要是明确朱广沪在国家队的执教前景与球队成绩挂钩:若国家队能完成亚洲杯四强目标,那朱广沪的执教合同将延至2007年12月31日止,并可商讨继续率队出征2008年

世界杯外围赛的可能性;若“亚洲杯”四强任务没完成,那朱广沪的执教合同截止日期是2007年7月31日。

  7月18日晚,“朱家军”惨败给乌兹别克斯坦队后,朱广沪公开表示自己“会兑现诺言”。7月27日,老朱向中国足协递交了一份正式的辞职报告。这意味着朱广沪执教国家队的生涯已正式画上句号,只不过是选择了以“兑现诺言”的方式自动辞职而已。

  中国足协对外证实了老朱已交辞呈,但截至昨晚此事尚未有进一步进展。按照中国足协的要求,以朱广沪为首的教练班子最迟将在下周赴京进行本届任期内的最后一次教练员工作会议。事实上,这次会议只不过是走过场,给这届国家队教练一次“散伙饭”的机会。

  辞呈待批不愁下家

  据悉,朱广沪的辞职报告须得到中国足协常务副主席谢亚龙的签字,并报国家体育总局批准方能生效。谢亚龙目前正在沈阳督战国奥队的比赛,待国奥队比赛结束他将赶回北京处理朱广沪辞职一事。

  已递交辞职报告的朱广沪目前“无事一身轻”,7月30日老朱还曾应国家队赞助商

阿迪达斯的邀请出现在清新基地,参加阿迪达斯公司主办的一项青少年培训活动。在清新,老朱婉拒了所有媒体的采访要求。知情人士透露,朱广沪尽管未能率领国家队在亚洲杯完成任务,但国内一些职业俱乐部对其仍是十分青睐,譬如北京国安俱乐部一直就很想邀请朱广沪执教。

  聘请洋帅尚无进展

  朱广沪辞职,继任者俨然已成为中国足球最新焦点。最近两周,有关中国足协拟再度聘请洋教练的新闻层出不穷,譬如前日本队主教练法国人特鲁西埃、前法国队队长帕潘、率领

伊拉克队夺取亚洲杯冠军的葡籍巴西人维埃拉等人均被有关专业媒体列为未来中国国家队主帅的热门人选。

  对此,分管足球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8月1日在北京公开否认了特鲁西埃、维埃拉等教练入主国家队的可能性。同时,崔大林还表示:“所谓的中国足协8月15日将正式启动聘请洋帅计划也是有些媒体炒作出来的,没有(影)的事。”

  “痛定思痛,很多问题值得我们反思。这并不仅仅是技术层面上的问题,不仅仅是球员、教练员和某场比赛排兵布阵、换人这些技术上的问题……这里有体制问题、有机制问题、有思想教育体系问题、有训练问题,也有保障等方面的问题。”

  ——崔大林(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