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奥鲁能五游子终于“回家” 韩公政加入亲友助威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22:29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永报道

  作为国奥队人数最多的“鲁能帮”,也在这次“亲情聚会”中收获了最多来自家人的爱和团聚的幸福。而有意思的是,国奥队中5名鲁能小将其实都不是山东人:周海滨和崔鹏来自大连,王晓龙和李微则来自北京,而苑维玮则是一名天津人。可以这样说,尽管他们都是鲁能培养的队员,但在济南他们却是游子,所以,当他们的父母出现在沈阳的时候,很久没有见到家人的小伙子们内心的兴奋无法言喻。  

  1999年便来到山东的周海滨已经在山东生活了8年的时间,而周海滨更是一个性格非常独立的人,在他小的时候在潍坊鲁能足校学习的时候,他就不让父母前来看望他。即便是这样一个独立的小伙子,对于父母的到来也是异常地兴奋。“以前父母也去看过我的一场比赛,不过这次能够看到父母感觉还是非常特别,上次见父母还是在联赛客场和大连比赛的时候,如今已经两个多月了。亚洲杯回来之后,尽管身体非常疲劳而且还有小伤,但也没有能够见到父母。

  所以当父母出现在我面前的时候,感觉特别好。而且,这么多队友的父母都来到了沈阳,大家团聚一堂,真是有了一种家的感觉,我相信这样的感觉会让我们在比赛中的发挥更好。”周海滨的妈妈长得很年轻,这次来看到儿子后,脸上喜悦的表情让她显得更加精神了。而前一段时间周海滨几线作战,让周妈妈十分心疼,原本以为国家队比赛结束后,海滨能回家休息几天,但儿子却直接回到了

鲁能俱乐部报到。这次见到儿子,除了欣喜,就是担心儿子的身体能不能吃得消。  

  王晓龙、苑维玮和李微与周海滨的感觉也是一样的,他们到山东的虽然时间都比周海滨稍晚些,但也已有了五六年的时间,这次父母来沈阳看他们,他们感到十分兴奋。“我想这是一种人性化的关怀,在这一段时间内,我们一直在国外训练和比赛,应该说生活非常枯燥,不可避免地有了想家的感觉。如今能够见到家人,无疑是一件再好不过的事情了。”王晓龙十分动情地告诉记者。  

  相比较而言,崔鹏的父亲崔健这么多年来则是一直陪伴在儿子身边:当年崔鹏在潍坊鲁能足校的时候,崔健就在足校旁边花50元租了房子陪着儿子踢球;崔鹏来到济南踢上了职业联赛之后,崔健也跟随儿子来到了济南;每当鲁能或者国字号球队有重大比赛的时候,崔健也都自费前往。如今崔健已经在济南买了房子,准备安家。尽管如此,崔鹏还是觉得这次的聚会有着特别的意义:“以前父亲经常和我一起出去比赛,但这一次感觉还是很特别,毕竟这是队里统一组织的,几乎所有队员的父母也都来到了沈阳,大家欢聚一堂,气氛非常融洽。”崔健也告诉记者:“这次国奥队组织这样的活动,我觉得意义非常重大,其实父母看着儿子踢球,一方面可以缓解他们长期拉练的紧张情绪和思乡之情,另一方面父母坐在看台上,对于他们也是一个促进。”   

  鲁能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也是亲友助威团中的一员,由于鲁能是国奥队大户,韩公政的到来更是格外引起了国奥队的关注,而韩公政也不断地和鲁能的队员们交流,鼓励他们打好比赛。  

  “毕竟足球运动员也是人,不能把他们的亲情割断,如今父母儿子欢聚一堂,肯定会激发队员们的斗志。在这一点上,鲁能俱乐部一直是这么坚持的,每逢重大节假日,如果队员因为比赛或者训练无法回家,我或者俱乐部的其他工作人员都会去队员家中探望。”韩公政告诉记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