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友柔情让陈涛忘却重伤痛苦 坦言为家人可放弃一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21:37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吴凡报道

  7月31日,陈涛成了国奥队的东道主。虽然不是沈阳人,但在沈阳多年的踢球经历,让这里成了陈涛的第二故乡,当然,除了自己在沈阳的那些美好岁月令人怀念,对于沈阳,鞍山人陈涛还有另一种特别的感情,那就是陈涛的女友在沈阳。在7月31日国奥队组织的午宴上,陈涛不仅邀来了自己的父母,还将女友带到了宴会现场。 

  这让陈涛成为了全场最受关注的人物。面对大家的关注,陈涛坦率地表示,他的生命中不止有足球,“家人占据着更重要的比例,我甚至可以为了他们放弃一切。”

  在陈涛的身上,无时无刻都能体现出他顾家的一面。随国奥队出国比赛时,每到一地他都会留意当地的保健品,与其他球员喜欢给父母买衣服等名贵物品相比,在陈涛看来,父母身体健康才是最重要的。国奥队

意大利夏训期间,陈涛买了一大堆工艺品并把他们带回国放在他沈阳的新家中,“从整体格局的布置,到对每一个细小环节把握,我都亲自参与,家对我来说最重要,不光我要满意,还要让爸妈住起来舒适。”谈到对新房子的
装修
,陈涛有着非常独到的经验。 

  年初,国奥队去法国拉练时,球队一次前往马赛市中心购物,陈涛买了一对名贵的戒指,“一个是我的,另一个是给我女朋友的。”陈涛毫不隐瞒地对记者说:“做球员的女朋友其实很辛苦,一年我们在一起的时间加起来连一个月都不到,买多贵重的礼物给她,我觉得都无法弥补不能经常和她在一起的遗憾。”  

  刚买完这对戒指,陈涛就在英国拉练期间,被女王公园巡游者队球员打伤。由于伤势严重,陈涛和另一名被打伤的球员郑涛提前回国。记者前往上海浦东机场接他们时,陈涛告诉记者,他并没有把提前回国的消息告诉给家人,“也就是外伤(当时陈涛还不知道自己的眼角被打骨折),告诉家人,反而会让他们担心,自己能扛过去就扛过去了。”经过上海

医院的确诊,得知要做手术后,陈涛分别给父母和女友打去电话,“没关系,你们就放心吧,医生说没事的,只是一个小手术而已。”陈涛在电话中故作无所谓状的劝慰着自己的家人。就在他与家人取得联系后的第二天,他的女友就来到了上海陪伴在他的左右,直到年三十当天俩人飞回沈阳,再驱车赶往鞍山与父母共度新年。  

  时过境迁,陈涛现在回想起年初在上海做手术的这段经历时依旧百感交集:“你可以想象一下,如果一个人孤独躺在病床上,等待着新年的来临,那将是什么样的滋味。我那天告诉她,我不能回沈阳,而是要留在上海做手术后,她想都没想就说,‘我马上过来陪你。’第二天她就乘最早一班飞机来到上海,有她在一旁护理,尽管伤痛还在,但心却是暖洋洋的。家人就是这样的,在你风光的时候,他们永远在幕后忍受着孤独,而当你遭遇逆境的时候,他们会第一时间的来到你的身边,给你以温暖。”   

  这次重伤,让陈涛远离绿茵场三个月之久,但这三个月却让陈涛享受到了一个正常人的幸福。虽然年纪不大,但现在的陈涛却有着大男人的责任感,“如今我状态不错,与那段时光有着很大关系。说实话,我现在的心态很好,足球是我的工作,但并不是我的全部,如果不能和家人经常在一起,工作也就失去了创造力。”陈涛最后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