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日国奥新兵取代缺阵主力 杜伊迎改变历史最佳时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17: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历史就是存在着让我们去改变的,连续赢你们两次就可以了。”在沈阳四国赛上,杜伊用对日本记者犀利的回答赢得了现场中国记者的掌声。

  现在出任日本国家队主教练的奥希姆在新闻发布会上以毒舌闻名,经常吧日本记者噎得喘不过气来,而当年在奥希姆的红星队做过门将的杜伊看来也有这种“幽默”。

  不过说归说,足球毕竟是用脚来踢的。第一场2:1战胜了朝鲜国奥队的日本国奥队其实和以前两次战胜中国的那支球队有所不同。由于日本国内J联赛间歇备战期,各个俱乐部都不愿放自己的绝对主力来中国,所以主教练反町康治征召了多名刚刚参加完加拿大世界青年锦标赛的日本球员加入了U22国奥队。那支日本U20青年队在世界青年锦标赛上表现不错,在F组里两胜一平,以小组第一出线,不过16强第一战败给了后来进入决赛获得亚军的捷克。

  在第一场战胜

朝鲜国奥队后,日本国内以U20与U22的化学反应对这支新的球队进行了评价。认为新的日本国奥队看到了新的
竞争力

  共同社说,在U22的主力多人不参加比赛的情况下,U20的球员表现了他们的活跃能力。反町主教练也对自己的新队员表示满意,他说:“森岛康、梅崎司、安田理大三人首发,他们的表现应该是合格的。”

  在比赛中,这些U19球员也给予了

日本队以极大的支持,两个进球都有他们的身影。

  先是上半场第22分钟,森岛接角球摆渡,河野射门中的,随后U20的球星梅崎反越位成功“就像自己想的那样冷静地把球打进了。”

  而反町康治也认为,“这将是带给奥运会最终预选赛的好兆头。”

  在日本媒体的《U20世代的好化学反应》一文中还展望了8月3日的中日对阵,文章说不少U20的球员都希望竞争日本国奥队的主力,到北京来参加奥运会,所以这次沈阳的比赛是他们展示自己竞争能力的机会。梅崎说:“不想当主力就不来了。”

  值得注意的是,该文还把杜伊对日本记者的回答一字不落地进行了转述:“历史就是存在着让我们去改变的。我会努力改变这个结果,我们连续赢你们两次就可以了。”日本的新球员和中国的主教练都希望有所改变,只不过一个是改变自己的命运到中国来参加奥运会,而另一个是改变不胜日本的历史。

  但愿这次沈阳四国赛是杜伊改变历史的好机会。(周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