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徐根宝点朱广沪症结:这就是命 亚洲杯输在急功近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01:32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宋承良

  

徐根宝点朱广沪症结:这就是命亚洲杯输在急功近利

  徐根宝认为急功近利的环境是中国足球失败的根本原因。

  距离中国队从亚洲杯小组赛出局已经半个月,就在朱广沪和足协开始反思亚洲杯,寻找新的国家队主帅时,曾作为中国第一位竞聘上岗的国家队教练徐根宝重新站到台前,“现在环境不行,太急功近利了,这是失败的根本原因。”

  “一切仿佛早已安排好”

  今年3月,徐根宝和年维泗、谢亚龙、朱广沪在苏州见了一面,得知朱广沪和足协提出了亚洲杯四强的目标,根宝提出了自己的意见,“我们首先应该摆正位置,知道实力高于我们的球队有多少,澳大利亚、韩国、日本、沙特、伊朗、

伊拉克……应该说进前四是不容易的。”

  如果现在碰到朱广沪,根宝会对老朱说什么?对于这个问题,根宝说道,“认命吧,这就是你的命。”根宝坦言就和1991年自己的那次失败一样,一切仿佛早已安排好,“当时我们赢了3场拿了6分,根本没有想到还有那么复杂的算分方式,最后一场打韩国,上来9分钟人家进了3个,这一切都很难说清楚。”

  “要怪就怪这急功近利的环境”

  亚洲杯失利后,很多人把原因归咎于体制,对此根宝并不完全认同,“

乒乓球也是这个体制,以前田径、游泳都不行,现在也上来了,我认为运动员要负很大责任的。”在根宝看来,急功近利的环境是造成中国足球水平停滞不前的根本原因。

  根宝认为中国足球应该靠技术走出困境,“但现实却是技术底子从小不行,为什么不行呢?我们从小就要成绩,于是就改年龄,这个现象非常严重,没人重视技术。”小时候改年龄,到了成年队后又会碰上假球、

赌球等影响,“假球这个东西,老板叫打一次后,以后就控制不住了。在这样的环境下,我们的水平的确很难提高。”

  “国家队新帅要有霸气和运气”

  亚洲杯失败后,朱广沪下课已成定局,时下选帅又成为中国足坛的一个热门话题。早在国奥选帅期间,根宝就是选帅小组的一员,对于中国足球未来的主帅,根宝提出了自己的看法,“首先要有霸气,拿上次选帅来说,带国奥队起码提出的目标就是要进前四。第二要有运气,像希丁克这样的,带韩国和澳大利亚,很多次都眼看着要输,但最后都扳了回来,这就是运气。”

  谈到中国足球的未来,根宝认为我们必须培养出自己的球星。早在2000年亚洲杯时,根宝就发现日本队因为中田英寿而提高了一个档次,“当时就发现日本的水平比我们高出一截,这次亚洲杯也是,最后一场与乌兹别克的比赛,郑智不能打,我们就输了。这就说明球星对于一支球队的作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