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战悄然提前足协措手不及 国足备受冷落究竟谁之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8日10:00  天府早报

  昨日上午,亚足联竞赛委员会在雅加达召开会议,正式确定2010年南非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的竞赛方案。除了2006德国世界杯的五个参赛队澳大利亚、日本、韩国、伊朗、沙特之外,包括中国队在内的其他所有38支球队必须参加资格赛。资格赛两回合的比赛时间初步定在2007年10月的两个国际比赛日进行。对于刚刚在亚洲杯上遭受重创的国足来说,要在这不到4个月的时间里拉起一支有战斗力的队伍谈何容易,这一决议,对于中国足球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赛制大变足协震惊

  这一次亚足联变更赛制,中国足协事先并没有察觉到任何有关这一决议的蛛丝马迹。在7月26日晚,当中国足协通过某些途径得到这一消息的时候,当时的反应完全是震惊,“怎么会这样啊?不是说明年2月才开始

预选赛?”一足协官员一脸的不可思议。显然,亚足联调整竞赛方案打了中国足协一个措手不及。更令人吃惊的是,有消息称,新加坡主教练拉迪此前曾告诉中国记者:“
世界杯
预选赛就要开始了”,就连新加坡主教练都得知了世界杯竞赛方案要调整,此次专程前往雅加达的南勇和谢亚龙却是被蒙在鼓里。

  时间紧迫足协犯难

  在亚洲杯惨败而归后,中国足协正习惯性地忙着总结,“选帅”的工作八字没有一撇,重建国家队更是遥遥无期。在只剩下3个月的时候,足协选帅提速已经成为必然。而且世界杯预选赛资格赛的时间与中超有冲突,同时和08奥运战略又有重叠,这对于足协来说,都是急需解决的问题。按照原计划,今年中超联赛将在11月11日结束。不过中国足协对于自己的联赛一向是“随心所欲”,调整起来问题应该不大。最难的还是如何协调08奥运战略,世界杯预选赛的提前开打必然将影响到国奥队的备战,此前足协曾经考虑的“土帅先过渡,等奥运之后杜伊接班”的方案显然也不可能实现。前有狼后有虎,中国足协面临一个两难的境地。

  到南非国足要闯三道关

  早报讯 (记者何鹏楠)根据亚足联昨日的决议,整个亚洲区的预选赛赛程分成三个阶段,从资格赛到小组赛再到最后的十强赛。这也意味着中国队要想打进南非世界杯决赛圈的比赛必须要经历三道鬼门关。

  参加世界杯预选赛的43支球队,除去

澳大利亚、日本、韩国、沙特和伊朗5支种子队之外,其余的球队都需要参加资格赛。资格赛总共将分为两轮,采用主客场淘汰赛制,将从38队中产生15支队伍。资格赛首轮两回合的比赛将在10月进行,由排名第25位至第43位的19支队伍为一个组,排名第24位至第6位的19支队伍为另一个组,通过抽签仪式,分别从每个组中抽出一队与另一个组的一支球队对阵,进行主客场淘汰赛,产生19支晋级的队伍。由于中国队排名亚洲第10,肯定参加首轮资格赛。

  通过了资格赛首轮的19支队伍,将按照上届世界杯预选赛的成绩,排在最后8位的队伍,倒数第1到倒数第4的4队为一个组(假设为C组),倒数第5到倒数第8的四队为另外一个组(假设为D组),从C、D组中各抽出一支队伍对阵,进行主客场淘汰赛。获胜的四支球队将获得2008年第2阶段小组赛的参赛资格。而排名前11位的队伍,将在这一轮轮空,直接进入2008年开始的小组赛。这也意味着中国队只需顺利通过首轮,就会直接晋级第2阶段小组赛。

  2008年2月开始的第2阶段小组赛,将是由通过资格赛的15支球队,和5支种子队,一道被分成5个小组,每个小组的前两名出线参加2009年的十强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