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界杯预选赛赛程敲定 国足不幸沦为从资格赛打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8日09:12  辽沈晚报

  昨日上午,亚足联竞赛委员会正式敲定了2010年南非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方案。中国足球再次听到坏消息:他们不仅没有种子队资格,还要在今年10月份就仓促上阵,并且必须从资格赛开始世界杯征程。

  资格赛两回合的比赛时间初步定在10月份。而目前,国足正处于亚洲杯后的颓废真空期,不仅队员处于休假状态,连新主帅的人选还没确定。更令足协头疼的是,本赛季的中超联赛原定于11月11日结束。

  如果足协打算按原计划进行选帅,步伐就必然要大大加快。同时中超联赛的赛程必须做出调整,或提前结束,或推后结束,为国足腾出集训和热身赛的时间。

  相对而言,这种调整的动作太大,对中国足球又是一次伤筋动骨;而且又太急——即使下周足协就确定新任主帅,而新主帅在三个月内从签约到了解球员,再到组队集训热身,直至打

预选赛,也太仓促了。

  相对而言,让杜伊“双挑”无疑是一条便捷途径。

  杜伊对中国足球,从国奥到国足都有了一定了解,拥有随时组队的能力。而且以国奥为主,加上郑智等几名超龄球员组成的混编国奥,正是杜伊的理想。 记者 姚广安

  【赛程解读】

  国足需过三道坎

  按照亚足联的规定,除了参加过2006德国

世界杯
澳大利亚
、日本、韩国、伊朗、沙特5支种子队将直接进入第二阶段之外,包括中国队在内的其他所有38支球队必须参加资格赛。

  亚足联竞赛委员会官员介绍,“依据上届德国世界杯成绩作为南非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参赛队的分档依据。”

  按照这样的分档规则,澳大利亚、韩国、伊朗、日本和沙特将分别排名第1到第5位,参加了上届德国世界杯亚洲八强赛的巴林、乌兹别克斯坦、科威特、朝鲜分列第6到第9位,无缘八强赛的中国队由于小组赛成绩最好而名列第10。

  资格赛第一轮的比赛将在10月进行,由第25位的球队至第43位的19支队伍为一个组,排名第6位至第24位的19支队伍为另一个组,通过抽签仪式,分别从每个组中抽出一队与另一个组的一支球队对阵,进行主客场淘汰赛。由于中国队排名第10位,将参加首轮比赛,对手肯定相对较弱,闯过这一关应该不会有问题。

  如果中国队顺利闯过这一关,资格赛第二回合的比赛将不需要中国队参加,而由19支球队中排名后8支球队决出4支球队。

  出线的15支球队连同5支种子队将参加2008年2月开始的第二阶段小组赛,届时20支球队被分成5个小组,每个小组的前两名出线参加2009年的十强赛。记者 姚广安

  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赛程

  比赛 参赛球队 时间

  第一阶段资格赛 38支 2007年10月-11月

  第二阶段小组赛 20支 2008年2月开始

  第三阶段十强赛 10支 2009年具体时间待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