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杜伊预谋国足国奥一肩挑 赛制变化世界杯之路更凶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8日09:00  新闻晨报

  □晨报特派记者甘慧(马来西亚吉隆坡7月27日电)

  7月27日,晨报记者从总部在吉隆坡的亚足联了解到,南非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的方案经亚足联竞赛工作会议商量后已经确定。除参加德国世界杯的五个球队澳大利亚、日本、韩国、伊朗、沙特外,包括中国队在内的其他38支亚洲区参赛球队,都必须参加资格赛。

  据悉,南非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参赛队的分档,完全依据上届德国世界杯的成绩。即参加德国世界杯的队伍,排在没参赛权的队伍之前;参加了亚洲区八强赛的球队,排在没有参加亚洲区八强赛的球队之前。对于没有获得参加八强赛资格的球队,则根据第一阶段小组赛的积分多少来确定排名顺序。如果积分相同,则看净胜球多少来确定排名;如果净胜球一样,则看进球数多少来确定排名顺序。

  根据这一原则,中国队排名被定在第10位,将首先参加资格赛的比赛。资格赛两回合的比赛时间,已初步被定在了2007年11月17日和21日。只有在两个回合资格赛中胜出的球队,才有资格参加2008年2月开始的第二阶段小组赛。届时20支球队被分成5个小组,每个小组的前两名出线参加2009年的十强赛。所以,中国要想进军南非

世界杯,必须通过三道关的考验,难度不小。

  除了进军世界杯之路变得更为繁复之外,中国队还有另外一大难题,就是无领军人物。国家队兵败亚洲杯之后,朱广沪“下课”已经在所难免,中国足协急需尽快为国家队确定新任主教练,以及时启动世界杯

预选赛的备战工作。

  为了赶时间,有消息说,中国足协可能会让已经熟悉了

中国足球的国奥队主教练杜伊一肩挑,兼任国家队主教练。昨天中午,结束了欧洲拉练的中国国奥队已经抵达沈阳,准备参加下月开战的四国赛。杜伊并没有随队同行,在北京作短暂逗留,这被看作是杜伊与足协商讨执教国足事宜的一大信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