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预选赛提前国足选帅有点急 或特鲁西埃或杜伊双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8日07:38  城市快报

  世界杯预选赛提前进行,这逼迫着中国足协开始解决国足主帅的问题。据了解,“白巫师”特鲁西埃得到了足协领导的力挺,他将极有可能成为中国国家男足新一届主教练。如果特鲁西埃无法执教国足,那么足协将让杜伊双挑国家队和国奥队。

  目前,从足协内部传出声音,此前两次与中国队主帅擦肩而过的特鲁西埃极有可能再次结缘中国足球,而力挺他的正是足协掌门人谢亚龙和足坛元老徐根宝、金志扬等人。事实上,特鲁西埃的资力和他开出的条件最能符合国家队的选人标准。首先,他在日本取得过成功,对亚洲足球可谓了如指掌,是一位“有名气,经历过大战考验”的国际名帅,另外现年59岁的特鲁西埃可谓年富力强,也符合足协选帅的标准。最为重要的是,据知情人透露,特鲁西埃本人非常希望来到中国执教,而他开出的年薪仅为60万美金,这与中国足协的50万美金上限非常接近,考虑到感情因素,特鲁西埃最终极有可能主动“降薪”以符合中国足协的标准。

  如果特鲁西埃最终失败且没有其他大牌教练愿意接受中国足协开出的年薪,那足协将启动备选方案,让杜伊双挑。目前来看,杜伊双挑也最容易操作,他将成为国家队的总教练,但他的工作重点依然放在国奥队备战2008年奥运会上,同时作为国家队的战略设计者,让富有经验和能力的中方执行教练付诸实施,尽可能将“土洋结合”的优势发挥到极限。不过

世界杯
预选赛
已经临近,无论是特鲁西埃还是杜伊,足协必须尽快作出选择了。本报记者 申炜

记者 申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