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足协一贯的工作作风 国足主帅再次面临难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8日06:0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记者 李晶)伤口的血还未舔干,刚在亚洲杯遭受重创的中国男足又将在72天之后迎来新一轮的命运考验。昨日,亚足联竞赛委员会正式确定了2010年南非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竞赛方案,国足从今年10月8日就必须开始冲击世界杯的征程,这比原定方案提前了足足4个月。

  亚洲杯之后,朱广沪已经事实下课,国足处于群龙无首的境地,而中国足协根本还没有开始选帅的议程。面对变故,一向拖沓的中国足协必须加快选帅的速度了,争取在最短时间内重建国足———哪怕用如今被批得体无完肤的败军之将朱广沪临时顶一顶,也总比到时候军中无帅强吧?

  昨日的亚足联竞赛委员会在印尼雅加达召开,会议出台了已经得到国际足联批准的2010年南非

世界杯亚洲区
预选赛
竞赛方案:2007年10月开始第一阶段资格赛,2008年进行第二阶段小组赛,2009年进入第三阶段十强赛,而种子队排名的依据是上届德国世界杯预选赛的成绩。按照该方案,第一阶段资格赛将于今年8月抽签,10月8日正式开打。除了参加德国世界杯的澳大利亚队、
日本队
、韩国队、伊朗队、沙特队5支球队之外,包括中国队在内的其他所有38支亚洲球队都必须参加资格赛。中国队在所有球队中排名第10,因此第一阶段资格赛的对手将是第25名以后的球队。

  亚足联的最新决定使得世界杯预选赛的时间比中国足协的预想提前了4个月。在此之前,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明确表态称,足协目前的工作重心是进行亚洲杯总结,还没有进入为国足选帅的议事日程。而直到昨日消息已经传得满天飞,中国足协的态度依然是“等待亚足联的正式文件”。

  当然,这也沿袭了中国足协一贯的工作作风和办事效率———去年敲定杜伊出任国奥队主教练,中国足协前后花了半年时间———按照这样的效率,到明年2月预选赛第二阶段小组赛开打,国足新帅也很难走马上任。虽然预选赛第一阶段资格赛的对手肯定不会很强,但如果迟迟不能确立主帅,国足的备战将受到极大影响,难道中国足球阴沟翻船的例子还少吗?

  在新方案出台之前,有消息称国奥队主帅杜伊可能一肩双挑,同时担任国足和国奥队主教练。而如今随着预选赛的时间大大提前,杜伊临时入主国足的几率又大大增加。资格赛首轮的对手毕竟实力有限,以杜伊的国奥队为主体,加上郑智等几名超龄球员,这也是国足10月出战第一阶段资格赛一个可以考虑的模式。

  除了主帅问题之外,中国足协还必须调整中超赛程。预选赛资格赛第一轮的两个比赛日是10月8日和20日,这与中超第26轮和第27轮发生冲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