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吴金贵:风格固然有只是不固定 为何用亚洲杯做实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8日04:43  东方体育日报

  上一届亚洲杯,我作为国家队的中方教练,在整整两年时间里,中国队始终坚持着442和4411的阵型,国家队的人员、风格、打法可以说都是基本固定的。因此在亚洲杯上我们看到了一支磨合基本成型、各个位置基本明确,而且状态向上走的国家队。但是这一届亚洲杯,中国队在人员、位置上的变化过大,给球队、球员多少会带来一些影响。我们注意到,中国队的技战术风格可以说从一开始就没有固定下来,组队以来试图尝试过很多阵型,从532、352到442,再到大赛上的4411,始终都没有固定和明确。这样的变化对一支国家队来说是比较可惜的,毕竟一段时间以来的各种准备都是为了最后这一次大赛。

  其实,按照

中国队的实力,踢
马来西亚
、新加坡这种球队,不管你派什么阵容上去都能赢,而关键就是在对阵像伊朗、乌兹别克这样水平相当的球队时,排兵布阵、技战术选择、指导思想的重要性就体现出来了。如果到了大赛还在“做试验”的话,那么这对球员的心理影响就比较大了。

  (实习记者 何晓敏 采访整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