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范观点:为何又是定位球失分 沾沾自喜到盲目乐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8日04:42  东方体育日报

  在我看来,这支国家队并没有体现出他们的实力。我们有很多风格鲜明的球员,可是整支队伍却表现得相当平庸,毫无特点可言。我们的后防线上有李玮峰,中场有郑智,锋线有董方卓。这些人都是在欧洲赛场上磨炼过的。毛剑卿、韩鹏这些年轻球员表现同样可圈可点。显然,从队员实力的角度来看,仅打出这样的成绩完全是不相符的。真正的问题在于,很多队员没有摆正自己的位置。赢了大马就有点沾沾自喜,平了伊朗又开始盲目乐观。

  中国办了十几年的联赛,各俱乐部的水平,在我看来甚至还有些倒退。水平落后的联赛自然无法培养出优秀的队员,也无法给国家队带来任何实质性的帮助。

  这届国家队有很多年轻球员。这些新鲜血液为球队带来冲击力时,也暴露了心态不稳、抗压能力差等诸多问题。一些老队员没有为他们做好榜样,也没有表现自己的经验价值所在。整支队伍在关键时刻显得凝聚力不足,一支没有凝聚力的队伍当然打不出自己的球队风格。回想从前,从古广明、曾雪麟再到施拉普纳时代,每届国家队都有自己的独特风格,针对不同的对手也有不同的技战术打法。但现在呢?我看不出这支国家队擅长什么战术。以前定位球是我们的一大法宝。如今倒好,大家自己去数数我们被对手利用定位球得了多少分吧。这些在比赛中所体现出的问题,值得好好深思一番!

  (实习记者 张一波 采访整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