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界杯资格赛后另有隐忧 重建在即谁能真正领军国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8日04:31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秦云报道

  昨天上午,亚足联竞赛委员会会议在雅加达结束。这次会议确定:除了澳大利亚、韩国、伊朗、日本、沙特等五支参加过德国世界杯的队伍之外,已经报名参加南非世界杯亚洲区预赛的其他38支队伍,将从今年10月份就开始进行资格赛。也就是说,两个月后,刚刚经历了亚洲杯惨败的中国足球就要开始冲击南非世界杯的征程。

  昨天的亚足联竞赛委员会会议,确定了按照上届世界杯和亚洲区外围赛成绩确定本届南非世界杯亚洲区预赛各队排名顺序的原则。亚足联竞赛委员会决定,南非世界杯亚洲区预赛还是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20队参加的小组赛,产生10支队伍参加第二阶段的十强赛;十强赛分两组进行,每组前两名获得南非世界杯参赛资格,两组第三名则再进行附加赛确定亚洲区第五名最后和大洋洲第一名争夺两大洲共享的那个南非世界杯参赛席位。

  目前,亚洲已经有43支队伍报名参加南非

世界杯亚洲区预赛,除了澳大利亚、韩国、伊朗、日本、沙特五支德国世界杯参赛队伍之外的其余38支队伍都将进行资格赛再取得小组赛参赛资格。在资格赛里,这38支队伍将由亚足联在下月抽签决定对阵形势,进行一对一主客场淘汰赛,获胜的19支队伍中根据德国世界杯及其亚洲区
预选赛
确定的排名最后的八支队伍再抽签进行捉对厮杀决出四支胜队。这四支第二阶段资格赛胜队将和第一阶段产生出来的前十一支队伍,加上五支德国世界杯参赛队,共计二十支队伍一起参加11月23日在南非德班进行的南非世界杯外围赛抽签决定亚洲区预赛第一阶段小组赛分组。

  由于德国世界杯亚洲区预赛

中国队在第一阶段的小组赛里就遭到淘汰,在德国世界杯及其亚洲区外围赛的总排名里仅仅名列第十位,将肯定参加10月份开始的资格赛。而如果能够在资格赛第一阶段的主客场淘汰赛取胜淘汰对手,将肯定不会参加第二阶段资格赛。

  对于亚足联竞赛委员会现在推出的南非世界杯亚洲区外围赛方案,中国足协也是昨天凌晨才获知情况,明显措手不及。经过亚洲杯小组赛被淘汰的失败后,国家队下一步工作还没有明确,尤其是主教练问题至今还没有确定是否聘请洋帅,导致相应准备工作都无法启动。中国足协官员们就南非世界杯亚洲区外围赛方案,统一的官方表态都是:“我们还在等待亚足联方面正式文件下发。只有这个文件下来后,我们才能确定下一步工作。”

  其实,现在摆在中国足协面前最大的难题不是10月份的资格赛,还是国家队在亚洲杯后的重建工作,特别是主教练人选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