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界杯亚洲预选赛赛程昨揭晓 国足需要从资格赛打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8日03:0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郭梁)对于在亚洲杯遭遇惨败的中国国家队而言,打击并没有结束。昨天,亚足联竞赛委员会会议上正式敲定了2010年南非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竞赛方案,国足不仅已经没有机会成为种子队,而且还要从今年10月开始就参加资格赛,要想获得南非世界杯入场券,国足必须要经过资格赛、预选赛小组赛和最终的十强赛三道关卡。

  在昨天的会议中,亚足联竞赛委员会首先确定了这次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的赛制:先确定参加了2006年德国世界杯的五支队伍澳大利亚、韩国、伊朗、日本和沙特队为预选赛五个小组的种子球队,而剩余的38支球队(报名参加2010年世界杯预选赛的亚洲球队共43支),则将在预选赛小组赛之前首先进行资格赛,从38支球队中选出15支球队,与已经确定的5支种子队共20支队伍参加亚洲区预选赛小组赛。而在小组赛结束之后,五个小组中的前两名参加十强赛,并最终确定世界杯入围球队。

  由于此次亚足联确定

预选赛方案的时候,是按照上届
世界杯
以及世界杯预选赛成绩作为确定排名标准的,因此,中国队在这个排名中位列第10,按规则,必须参加10月开始的资格赛,对手将是排名第24位至第43位的球队之一(届时抽签决定)。凭实力,国足通过首轮资格赛的问题并不大,但接下来,国足将被分在五个预选赛小组之一,无论被分在哪个小组,中国队都将在小组赛中遭遇
澳大利亚
、韩国、伊朗、日本和沙特队当中的一个劲敌,而获得预选赛小组赛小组前两名,才能进入最终的十强赛争夺。十强赛则是分成两个小组,每个小组前两名直接晋级南非世界杯决赛圈,而两个小组的第三名进行附加赛,胜者与大洋洲预选赛冠军争夺最后一张世界杯入场券。

  如此一来,国足要想再次闯入世界杯决赛圈,就必须连过三关,对于眼下主帅都悬而未决的国足,这显然是一次艰苦的挑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